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宮廟文化躍國際 台音樂人入圍美IMA缺經費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9 18:32

27歲台灣獨立音樂人楊威宇,結合台灣臉譜和宮廟元素而創作的人像攝影《后羿》,入圍美國IMA獨立音樂大獎年度最佳藝人形象設計獎。月底要飛到紐約林肯中心參加頒獎典禮卻苦缺經費,找文化部幫忙卻要等到回國才能申請補助,現在只能半個月內籌到15萬的旅費。


 

畫上傳統臉譜扮演起DJ,曾是放肆樂團主唱的台灣音樂家楊威宇,結合傳統戲曲和西洋電音元素在倫敦演出。入圍的臉譜照片中,其中這張人像攝影《后羿》臉譜,一張張結合東西方元素的照片,包括松山慈祐宮也入鏡,充滿台灣在地位味的作品,入圍美國IMA獨立音樂大獎的年度最佳藝人形象設計,堪稱是獨立音樂界的葛萊美獎。



楊威宇一行人中的攝影師說,臉譜是台灣的特有文化,也在這次做融合,像是用后羿的面譜再加上台灣傳統八家將去做一個MIX,讓東方傳統文化可以在國際上被看到。
 



雖然作品受到入圍肯定,月底就要飛到紐約林肯中心參加頒獎典禮,不過楊威宇一行人卻面臨苦無經費的困境。楊威宇也說,這段時間文化部一直都很熱情地幫忙,也讓團隊可以提早準備申請補助的資料或告訴他們要申請什麼補助比較容易,重點是在法條的規範下,文化部這類型的補助就是只有事後拿單據才有辦法核銷。



文化部表示「申請期要兩個月」才行,但是楊威宇2月14日才得知自己入圍,3月31日就是頒獎典禮了,準備時間只有1個半月,文化部說能幫忙卻只能事後申請補助,再過半個月就要出國,有希望為國爭光不過生不出經費,而他必須得在21天籌到15萬元,至少讓團隊中的3人站上國際舞台,讓更多人知道台灣的創作實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楊威宇#后羿#入圍#出國#經費不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72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