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權統治民調不墜 普欽有望掌大位24年


發佈時間:2018/03/06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6 22:4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是目前地表上最有權勢的人物之一,他從2000年上台,掌權長達18年,他對內控管媒體、鎮壓異議人士,對外出兵烏克蘭,併吞克里米亞,還介入敘利亞內戰,但是他的民調支持率依舊超過8成,3月18日的總統大選中,普欽如果順利連任,可以一直掌權到2024年。


 

俄國總統普欽大權一把抓,掌權整整18年,準備繼續榮登大位。只要在3月18日的大選中再獲選連任,普欽就可望成為自獨裁者史達林退位以來,在位最久的俄國領導人。

柏林圍牆倒塌時,當年40歲的普欽人在東德,為聯邦安全局KGB擔任地下間諜,當時蘇聯分裂為15個新國家,其中包括了新的俄羅斯聯邦。出身KGB的普欽當時眼見蘇聯解體,大受衝擊,重振俄羅斯榮光的野心就此紮根。

1999年12月葉爾欽突然辭職,普欽因此成為臨時總統,隔年5月在血腥對付車臣之際,普欽贏得總統大選,展開他的重振俄國之路。
 

普欽在2000年首度當選總統,2004年連任成功,到了2008年卸任後,把總統大位交給他忠實的盟友兼魁儡梅德韋傑夫。俄國憲法規定總統最多只能連任2屆,卻沒有限制個人當選總統的次數,普欽於是回鍋擔任總理,由他所欽點的接班人梅德韋傑夫擔任總統。

梅德韋傑夫動手修憲,把下一屆起的總統任期一口氣延長為6年,為普欽鋪路。普欽宣布參選總統,並且以懸殊差距贏得2012總統大選,2012年普欽如願重返總統寶座,一路掌權到現在。

從普欽2000年上任以來,他就嚴格掌控俄國電視台,基本上所有新聞媒體都是國營宣傳機器。普欽善用媒體塑造全能形象,牢牢掌握政治權力,異議人士都被歸類為「親西方勢力」而遭情治單位逮捕下獄,普欽因此被封為「現代沙皇」。

2012年普欽全力打壓人權和自由派人士,在他轄下的俄國完全沒有異議空間。2014年趁著烏克蘭政局大亂,普欽大動作出兵,順利成章併吞克里米亞,普欽的軍事豪賭沒有就此結束。

普欽同時加強激進的外交策略,利用傳統的軍事方式,派出武器和戰機協助敘利亞總統阿薩德,進行血腥內戰。從出兵烏克蘭到介入敘利亞內戰,雖然在國際社會引發不滿,普欽在國內的支持率卻是更上一層樓。

即使普欽目前受俄國憲法限制,2024年得再度離開總統大位,若無變數,這位現年65歲的「戰鬥民族大統領」,還是有本事持續掌控俄國政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普欽#總統#權勢#連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660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