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怕磁吸效應! 台星看好大陸放寬政策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1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1 17:58
圖/TVBS
圖/TVBS

台灣藝人未來到大陸拍戲不再受到太多限制,也讓他們期待有更多的曝光機會,也能藉此促進交流。尤其大陸一向都很看中台灣的軟實力,不論是製作編劇或是視覺特效團隊,就希望他們能學成歸國後提升台灣影視產業的競爭力。


 

導演梁志強說,看到安心亞的時候覺得她就是演得傻傻的、可愛的但是又有一點腦殘。曾經執導《小孩不笨》、《錢不夠用》經典的新加坡電影導演梁志強首度來台灣拍戲,主角幾乎是台灣演員,9成的電影場景都在台中拍攝,把台灣的美放進新加坡電影裡。

梁志強說,新加坡都是只有自己的小圈子,市場也不是很大,如果是這次能夠開個先河,讓台灣的朋友可以看到新加坡有很多很好又優秀的演員。跨國合作模式是影壇常見的現象,但如果是台灣和大陸合作,以前會受到許多限制,如今放寬政策,其中一項原因或許就是大陸看中台灣的軟實力。


 

無論是《擺渡人》或是《微微一笑很傾城》,視覺特效就是Made in Taiwan。特效導演林哲民說,大陸動畫最不一樣的是是它的規模很大,它從5百個到1千個人都有,覺得台灣還是比較精緻,而且還是國際有肯定到台灣的精緻、細緻的核心技術。

台灣人才受到重視,不只擁有更多的工作機會和曝光度,最重要的是還能和大陸人切磋交流,因為有競爭才會有進步。藝人是元介說,演員就是為了要演戲,所以有更多的地方可以演戲對演員來講是很棒的事情。藝人安心亞也覺得滿開心的,因為這樣就會有更多好的戲劇被看到。

近年來大陸影視產業蓬勃發展,願意砸重金找人才拍好戲,但這也成為一種交流機會,不完全是磁吸效應,就像林心如和何潤東長期在大陸拍戲之後回到台灣升格當製作人,就是希望影視產業能夠越來越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拍戲#影視#產業#梁志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631

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