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研發頭戴裝置 稱每天戴45分鐘能瘦身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8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1 15:24
圖/YouTube
圖/YouTube

假期大餐吃太多,很多人都說自己體重增加了不少,要如何保持完美體態,英國有健康科技公司推出了一款頭戴裝置,透過電波刺激大腦下視丘能減少飢餓感、促進新陳代謝,進而達到減重的目的;南韓團隊則研發一款感測器,裝在鞋子上收集行走數據,連結手機應用程式選擇不同的音樂配合節奏行走,幫助使用者維持運動的好習慣。


 

每逢假期必變胖,想節食減輕體重既傷身成效也不大;靠運動能不能持之以恆又是一大挑戰。英國一間健康科技公司花了5年的時間,研發出一款能幫助瘦身的穿戴裝置,號稱每個星期戴5天、每天使用45分鐘就能還給你苗條身材。

Neurovalens共同創辦人麥克恩醫師說,已經有85000小時的數據,從3千到4千人蒐集而來,看到一些非常有意義的結果,可以很開心的說80%的人減輕了相當程度的體重,可以看到2到3個月之中能減輕7磅左右,大概是3到4公斤。

戴上這個外型像是髮箍的裝置,把2片電極片貼在耳後,身為醫師與神經科學家的研發者,起初拿自己做實驗,聲稱1年的時間裡體脂肪率下降了一半,原本的鮪魚肚變成6塊肌!而燃脂、減重的秘密就藏在大腦裡。
 

麥克恩醫師說,大腦裡面有一個區域,名稱叫做下視丘,長久以來知道這個地方能控制身體儲存脂肪多寡,靠著維持一些機制,比如你的食慾、代謝速率以及代謝賀爾蒙等等,做的就是以微量、安全的電脈衝刺激這個區域,發出的訊號會讓身體減少脂肪儲存。

簡單來說就是以適量的電流刺激前庭神經、再把訊號傳至大腦內部的下視丘,減少飢餓感、促進身體自動燃脂,進而有減輕重量的效果。Modius使用者說它會抑制食慾、食量也變得更小,這些作用的結果幫助我減輕了12磅(5.4公斤)。

神經學研究與科技結合,希望藉由大腦下視丘解決人類肥胖問題。目前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以及英國醫藥保健品管理局(MHRA),已經將這款裝置歸類為一般健康設備。麥克恩醫師也說,把小貼片黏在皮膚上,不需要任何手術,因為這種是非侵入式、不需要藥物的方法,副作用非常非常少,|這是一個很安全的裝置,也採取一些方式讓人們不會濫用,使用1個小時後裝置就會關機,之後一整天都無法再用,所以人們不能過度使用裝置。

當然這只是一款輔助設備,還是得搭配均衡飲食和運動才能成功減重、同時保持健康,這個酷似馬卡龍的小型裝置就是陪伴健身的好幫手。只要把感測器夾在鞋子上就能記錄行走數據,連結手機應用程式,能選擇不同的音樂以及節奏。

提醒使用者加快或是減速、調整步伐,就像是專屬的虛擬健身教練,由南韓團隊研發製造,讓人在走路時不無聊還能散步兼運動。Ruawalk首席技術長說,Ruawalk是一款音樂引導的步行速度控制器,為了打破無聊的行走時間而設計以及節省健身時間。音樂家製作了能夠完美匹配情境模式的音樂,提供這些音樂,使用者只需要聆聽、隨著節拍走路。

健康管理加上巧思,融入現代科技幫助人類改善體能,有了運動好的習慣,想維持完美身材也就變得更簡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重#頭戴裝置#下視丘#電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1062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