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啟用M503新航線 美智庫:違反國際法


發佈時間:2018/02/23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3 11:03
圖/TVBS
圖/TVBS

華府智庫專家學者分析,中國片面宣布啟動新航線,是壓迫台灣的舉動,改變台海現況,也違反國際法規。

今年1月中國片面宣布啟動M503北上航線,總統蔡英文指出,北京當局並未與台灣協商,影響飛安,也是對台海現狀的破壞。這樣的看法今天在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的一場研討會,也獲得與會專家學者認同。

 

曾任美國國防部副部長、現任哈德遜研究所國家安全戰略中心主任費特(Douglas Feith)表示,中國片面啟動新航線是中國壓迫台灣的舉動。台灣是美國的重要貿易夥伴,美台之間長期友好,美國也承諾協助台灣自我防衛,美國應當繼續支持台灣。

費特也指出,中國在東海、南海的舉動,不只對台灣,周邊的日本、越南等國也都受到影響,但中國身為聯合國海洋法公約成員,卻公然違反國際法規,因為對中國而言,法規是為權力者所用,而非用來遵循。

詹姆士敦基金會(The Jamestown Foundation)中國簡報主編吳必德(Peter Wood)指出,中國片面宣布啟動新航線是非常危險的作法。蔡總統上任之後,中國對台打壓日益增強,新航線啟動只是其中一項,中國也透過經濟、取消航班等各種方式對台施壓。
 

退役美國海軍中將福克斯(Mark Fox)認為,中國只在國際法對其有利時才會遵守,這也是美國不接受中國擴張性領土主張,堅持執行航行自由與無害通過的原因。

在談及台灣是否有足夠軍事能力捍衛中國侵略時,福克斯認為,雖然台海距離不遠,理論上中國武力犯台是可行的(feasible),但台灣是個不小的島嶼,要拿下台灣會「非常困難、代價極高」。

長期研究中共解放軍的吳必德也認為,儘管中共解放軍近年來積極進行軍事現代化,也有相當成果,但權責劃分、內部溝通仍相當混亂,軍改還需要一段時間,台灣還有時間可以準備。

哈德遜研究所美國海權中心主任克羅普希(Seth Cropsey)則表示,就他對台灣國防的了解,台灣有相當的軍事實力、軍官素質良好,也積極推動潛艦國造,要攻台並不容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M503#航線#國際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1298

0.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