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94要放炮!北市「4地點」 除夕、初一24H開放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5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5 15:52
圖/TVBS
圖/TVBS

過年時燃放鞭炮是傳統習俗,但在都市地區常因顧忌左鄰右舍安寧而作罷,讓春節總是少了爆竹聲增添年味。台北市政府水利處表示,除夕初一期間,共開放4處河濱公園讓民眾燃放炮竹,而且24小時皆可施放;至於初二開始則回歸平時規定,僅開放2處,時間為上午8時至晚間10時,違者將依法開罰。

水利處表示,春節除夕和初一(15、16日),開放4處河濱公園的指定區域,分別為河雙21號河濱公園(龍舟點睛場)、福和河濱公園(福和橋上游約100公尺範圍內,不含福和橋下投影範圍)、福安河濱公園(不包括人行道及木質地板區)和關渡水岸公園(不包括自行車道、木質地板及人行道區),可24小時燃炮。

 

圖/翻攝北市水利處網站,下同


至於初二至初五期間,則回歸平日時段,僅開放2處河濱公園指定區域,分別為河雙21號公園和福和河濱公園,且施放時間僅限上午8時至晚間10時止,其他地點和時間則不開放;若有民眾違規,水利處將先行勸導,屢勸不聽者可視違規次數,依法開罰新台幣2400元至6000元不等。


 

不過,水利處也呼籲,基於環保理念,民眾應盡量減少施放鞭炮和煙火,若有到河濱公園燃放炮竹,也莫忘隨手將垃圾帶走,切勿隨地丟棄造成髒亂;另外,水利處也提醒,上述開放燃炮的4大河濱公園,都有劃定指定區域,詳情可至水利處網站 https://goo.gl/RZSZNE 查詢,或以現場的標示範圍為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年#台北市政府水利處#河濱公園#放鞭炮#開放地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1030

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