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懂音樂節奏、人體工學 花式滑冰高分大秘訣


發佈時間:2018/02/12 2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3 01:1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冬季奧運,最受矚目的就是花式滑冰項目,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結弦,為了提升比賽的表現,除了冰上的技巧外,包括對人體工學的瞭解,以及對音樂和節奏的重視,都讓他能夠在比賽中取得高分!

日本的奪金希望,羽生結弦抵達南韓仁川機場。南韓出動8名護衛前後包夾,就怕粉絲過度熱情,嚇壞這位滑冰界的天王。接機民眾表示,他如果今天沒來,還不知道怎麼辦,還擔心的說能見到人真是太好了!

 

羽生要挑戰66年來第一位衛冕金牌的冬奧男子花式滑冰選手,過去這4年,他不只密集前往加拿大集訓,還透過線上教學,吸收早稻田大學教授上的人體工學課。日本選手羽生結弦表示,比方說我要嘗試「後外點冰跳」4圈,當指尖著地的時候要怎麼用力、用多少力、在哪個部位用力來起作用,落地時會造成什麼衝擊等等,這些可以具體的用數字來觀察,這真的讓他獲益良多。

在場上的每一次跳躍、每一個旋轉和每一個技巧,對羽生結弦來說都不是問題。只是想在平昌奪金,他的訓練可不只限於場上的表現,羽生可是全球少數,親自為比賽編曲的選手。日本選手羽生結弦透露,跳躍、轉圈、腳步都得和曲子搭起來,所以會從比賽曲目的音樂開始,在第幾秒完成什麼動作,在那個地方跳躍,都是聽原來完整的曲子,並且做好演出的想像。

只是凡事講求完美的羽生結弦,現在卻面臨右腳踝的傷病困擾。日本選手羽生結弦表示,因傷有很多比賽無法參加,內心覺得非常空虛,如果說出心裡話,當然希望達成二連霸。邁向66年來的第一次金牌衛冕,羽生的挑戰,即將有答案。
 

比起全方位掌控的羽生結弦,這幾年席捲女子花式滑冰的俄羅斯選手,卻是苦練再苦練。俄羅斯選手梅德韋傑娃表示,門的裡面才是關鍵,任何想像得到的練習,都能在那裡進行。

芳齡18的梅德韋傑娃,這回冬奧她以個人名義出賽,她是俄羅斯體育養成學校「桑搏70」的學生。在桑搏70裡,從做重量到練技巧,都有教練為每位選手安排訓練菜單。桑搏70學校教練圖特別麗澤表示,他們唯一的秘密,就在練習,不管身體累不累,心情好還是不好,每天都要練,你不練習的時候,對手一定會努力練習。

前世界冠軍圖特別麗澤率領的教練團,幾乎每一次練習,都把選手們逼到極限。桑搏70學校教練圖特別麗澤指出,練習的時候做到150%的事,,是為了在比賽時拿出110%的實力,如果能做到比比賽演出更難的動作,上場以後,心情會更加輕鬆。

練習時,要求選手做到百分之150,這是為了上場後可以發揮百分之110的實力。俄羅斯靠著苦練,打造女子花式滑冰王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冬奧#滑冰#羽生結弦#梅德韋傑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744

0.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