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劇旋風發源地 自然江原道取景夯點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8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8 22:28

韓劇掀起的韓流,帶起一股文化旋風眾所皆知,但你可能不知道,其實這股韓流的發源地就是來自江原道,像是《冬季戀歌》和現在的《太陽的後裔》,都相中江原道自然的風光明媚,選在這邊拍攝。而這次為了冬奧,也再這邊拍攝一部穿越劇,選景的地點就是江原道的古蹟烏竹軒,希望能再造一波影視旋風。


 

浪漫旋律、唯美畫面,2016年爆紅的韓劇《鬼怪》,男女主角相遇在的海邊是江原道的領津海邊,從去年的12月份到今年的2月份,在網路上頭點擊率就已經創造出3.73億元台幣的佳績,也打破了韓劇的歷史新高。

演員高人氣也讓領津海邊一夕爆紅,就連當初拍攝的防坡堤也特別立起劇照的看板。有民眾表示因為女朋友喜歡《鬼怪》,所以趁休假時才來到這邊。

像這樣的情侶真不少,前來的拍照人潮,在記者鏡頭離去前都沒停歇,充分展現出韓流宣傳力。而活潑的江原道知事崔文洵是最早的韓流推手,從《冬季戀歌》到《太陽的後裔》,擅長以影視帶動城市宣傳。崔文洵表示江原道的風景很美,他們也計畫推出與文化相關的旅遊商品。
 

發展影視文化的政策很明確,而根據韓國進出口銀行報告,每當文化產品出口增加1%,就能夠抬升相關消費輸出0.03%。

人氣演員李英愛2016年的3月拍片吸引大批國際媒體搶拍,也是成功推展景點觀光的前例之一,而這一次瞄準的可是古蹟。其實韓國一直都非常擅長用影視文化來宣傳,從2年前開始籌備一齣連續劇叫做《師任堂》,2大演員宋承憲、還有李英愛,在這齣戲裡面大飆他們的演技,而裡頭的師任堂其實是韓元上頭的人,地位像是國母的存在,而烏竹軒就是師任堂母子2人一起生活的地方。

建於朝鮮時代早期的烏竹軒是韓國住宅中歷史最悠久的木製建築,1963年被指定為寶物第165號,建物保存完整,還能看到留下的書法字畫,民眾自行租借韓服就能體驗復古風情。另外傳統建物保留祖先智慧,屋角煙囪兼具保暖除溼功能,當然最好還能夠沏上一壺熱茶。

《師任堂》結局中,李英愛坐下來喝茶的地方其實是江原道的一間美術館,在電視劇播出之後,也讓入館人數逐年增加,以今年的夏天達到一個高峰,一個夏季入館人數就有3000人。

透過《師任堂》讓這座位在江原道海邊的現代藝術館打開知名度,甚至有國外遊客特別前來。有來自華盛頓的民眾表示,他肯定會推薦給其他朋友這個地方,因為非常棒,畫作非常驚人、藝術品也非常讚。

這裡收藏的藝術很多元,從大型雕塑到戶外裝置通通有,也是不少南韓藝術家駐點創作的基地,而館方就坦言影視文化的合作對藝文創作很有幫助。阿瑟羅科長Lee Namil表示,實際上他也認同電視和藝術互贏,因為遊客真的增加很多。

文化感染力、影視宣傳力,由江原道吹起的韓流勢力持續拱起南韓國際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韓劇#韓流#江原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0736

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