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創旅遊振興鄉間 朱家林村脫貧收入增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5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5 21:17
圖/微博
圖/微博

這幾年,中國大陸祭出脫貧政策,要全力扶植振興鄉村經濟,最新發布的一份「中央一號文件」內容明確點出要推行村級「小微權力」清單制度,將整治侵害農民利益的腐敗歪風,像是侵吞惠農補貼款項或是不當徵收農民土地等行為,都將遭到加大力度的懲處。


 

300公尺長的街道,村民擺滿各式攤位,賣的是文化創意包裝下的農產品,山東沂南創業者宋雨表示,現在有手繪帆布包、手工木勺還有一些插花藝術;全村的老房子保留石牆石屋的建築特色,開放給遊客當民宿,宋雨還說,平時的話一套院子可以住十來個人,那麼一年下來收入會有十多萬。

這個位於山東沂南的朱家林村結合農產、文創、旅遊等3項發展,2年前全村有2分之1是貧困戶,現在人均年收入比前一年多了3500元人民幣,山東沂南朱家林村支部書記田立軍表示,周邊地區所有都參與進來了,比去年的山會人多了3分之1,達到上千人。

大陸中央估算,目前全國有6億農村人口,即便到2030年城鎮化達到7成仍然有4.5億人居住在農村,全國政協常委陳惕文表示,因為進入新常態GDP增長率下來了,城市不可能像以前那樣每年都提供幾百上千萬的,讓農民工進城就業的機會。
 

鄉村振興戰略,大陸媒體聲稱,以前所未有的高度寫進中央一號文件裡,其中將深化農村土地制度改革,保障農民房屋財產權,嚴格實行土地用途管制,嚴令禁止下鄉利用農村宅基地建設別墅大院和私人會館。

一號文件特別強調要為農村的「小微權力」建立一套清單制度,加大對基層腐敗的懲治力度,從今年開始展開為期3年治理扶貧腐敗問題,嚴懲挪用扶貧資金等侵害農民利益的行為。

中央第八巡視組組長寧延令說,這次巡視當中要把當地的黨組織在脫貧攻堅方面的一些工作,作為一個重要的內容來進行巡視監督,讓黨的扶貧政策真正落實到每一個貧困戶的身上。

北京中央大動作召開,中央巡視工作部署會議,這是十九大後第一輪下鄉巡視工作,洋洋灑灑列出30個地方,包括14個省份的地方政府、16個部會以及國營企業,舉凡巿委、人大、政協委員,通通納入被巡視的對象,創下史上首例。

做深做細基礎工作,高質量完成一屆任期內巡視全覆蓋任務,中央宣誓的「巡視全覆蓋」任務也表明了出手將會「出其不意」,沒有特定的出巡時間表而且不會「一巡了事」,上週四召開山東省人大會議時,有7名出席的省人大代表,就在會議結束當晚結伴喝酒,中央立刻以違反大會期間全程禁酒以及不得私自外出的規定,終止這7個人的人大代表資格。

殺雞儆猴提醒副省級單位,中央的反貪大刀即將揮向地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地方#改革#文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1398

0.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