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春運神器 油漆桶能當座椅與裝垃圾


發佈時間:2018/02/04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4 14:59

已經起跑的中國大陸「春運」,今年隨處可見民眾拎著油漆桶搭車回家。為何油漆桶成為「春運神器」?原來它不但能裝很多東西,可以當座椅;因為功能多,拎回家還被親友搶著要。

綜合人民網等陸媒報導,今年大陸春運出現「人手一桶」的奇景,有網友說,自己隨便問了幾個拎著油漆桶等車的乘客,每個人都可說出油漆桶的種種用處。

 

例如,車上沒座位可以當板凳坐,裡面可以裝東西,還可以盛豬食餵豬、裝水澆農作物、當垃圾桶;所以拿回老家,親朋好友也都搶著要。

一名安徽宿州乘客說,他去年帶了100多個油漆桶回家,都是工地撿來的,每個兄弟幫忙拿幾個,疊起來拎,拿回老家後,光是養豬的親戚就拿走50個。

一名嚴姓粉刷工說,油漆桶是在工地撿的,主要打算當座位,裝上東西就坐蓋子,空桶就翻過來坐桶底。無論桶底桶蓋,都平坦寬大,面積容得下整個屁股,而且穩固結實,要不然他光搭火車就要14小時沒座位。
 

一名潘姓清潔工今年帶了8個油漆桶。他說,每年回老家都帶幾個,已經連續帶3年了,原來家裡用的鐵桶,現在都換成油漆桶,提水澆農作物、盛米、當垃圾桶都好用。

他指出,別看是油漆桶,其實一點也不髒,原來的油漆都是裝進袋子放在桶裡的,袋子拿出來後,桶子是乾乾淨淨的。

油漆桶成為今年的「春運神器」,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按讚,直說油漆桶免費又實用。還有網友說,春運搭車把錢藏在油漆桶裡面,一屁股坐上去保證安全防偷。(中央社)

圖片來源/微博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春運#油漆桶#搭車#座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595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