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奧防寒隊服上身 志工裝不保暖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1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1 21:3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平昌冬季奧運剩一個多星期就要開幕,傳出恐怕將缺少志工,奧委會接到許多投訴,包括通勤太遠以及住宿問題,而最嚴重的是身上穿的制服,在雪地裡毫無保暖作用,沒有塞棉花或羽绒,零下10多度低溫讓許多人冷得直發抖,報名的2千多人中已經傳出很多都想要打退堂鼓。


 

另外因為涉及使用禁藥而遭禁賽的俄羅斯隊,在國際奧委會經過嚴格檢驗後決定放行169人,然而他們卻不能以國家名義參賽,因此不能秀國旗,贏了也不能放國歌,俄羅斯總統普欽此公開向選手們道歉,將一切責任推給政治打壓。

目前最後準備工作方面,江陵冰上運動場面臨和時間賽跑的挑戰,其中2天上下午將舉辦兩個完全不同項目,場地必須快速從花式滑冰變成短道競速滑冰,不僅要設置大量防撞牆,還要將零下3度的冰調到零下7度,這一切限時3小時完成。

南韓平昌奧運將在約零下10度的雪地舉行,各國代表隊穿上特製的防寒隊服,然而南韓當地志工的制服卻毫一點也不保暖,不管是場內或是在雪地裡的員工,全都穿這類似風衣的同一款外套,沒有塞入棉花或羽绒,看起來毫無份量。
 

另外還有通勤以及住宿問題,志工們將不滿向奧委會一一投訴,傳出已經有6個人決定不做,其他報名的2千名志工,也有很多人表達放棄的念頭。

平昌組織委員會志工部團長表示目前有些志工通勤的距離太遠,在住宿上也多少有不方便的地方,組織委員會都將努力進行改善。

距離開幕只剩下一週多,所有設施進入最後準備階段,然而場館之一江陵冰上運動場卻依舊面臨挑戰,17日以及20日將同將舉行2個項目,早上是花式溜冰,下午轉變成短道競速滑冰。但競速滑冰需要設置防撞牆,導致媒體轉播台等配置也全都要換,加上還要將場地的冰從零下3度,在2小時內調整到零下7度,變身過程限時3小時,而目前還沒達標。

平昌奧運組織委員說目前為止組裝防撞牆花31分鐘,必須在20分鐘內完成,要比溫哥華和索契冬奧還要快速正確完成目標。

而因使用禁藥被禁賽的俄羅斯也終於獲得好消息,國際奧委會決定在俄羅斯提交的500人參賽名單中放行169人,俄羅斯總統普欽稱這一切都是政治打壓,為此向選手道歉。

俄羅斯總統普欽表示一切變得加倍困難,當運動和其他事件摻雜在一起,變得很不尋常,包括體育賽事,很抱歉不能保護選手們。

包括奪金希望很大的冰上精靈梅德韋傑娃以及多名冰上曲棍球好手將出賽,但這次並非以國家名義參加,所以隊服不能有國旗、贏了也不能放國歌,然而選手服上還是表達了對國家的忠心。
 

除了目前在北韓訓練的12名冰上曲棍球選手,北韓代表團其他10名選手以及工作人員已經搭韓亞航空包機抵達南韓,

然而一片友好往來的互動,卻因為北韓週日的大型集結行動,再度引發關注。

南韓媒體報導,週日衛星情報顯示,平壤的金日成廣場充滿穿著紅衣和黃衣的人群。

南韓估計北韓約有5萬人,在為即將到來的建軍節閱兵作準備,適逢70週年,北韓恐怕還將大秀軍力,包括長程彈道飛彈火星13型以及北極星3型潛艇彈道導彈,而時間就在平昌冬奧開幕前一天。

慶南大學遠東研究助理教授表示北韓一定會展示火星12型、14型和15型飛彈。
 

然而去年11月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一項決議,在冬奧期間各國需停止敵對行為,但北韓在奧運前夕展示長程彈道飛彈,恐怕被視為一種挑釁。

而南韓也將從2月2日起將反恐預警將從目前的關心級別,上調到第二級注意,全面加強對國家重要設施警備,包括機場、港口;6日將再上調到四級中的第三級,增派警力、加強出入境管制,估計整個冬奧期間,將部署約5千名武裝部隊以確保賽事安全進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平昌#冬季奧運#開幕#志工#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1583

0.2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