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去年全球醫材市場規模4281億美元 美占近半數


發佈時間:2018/02/01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1 15:1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表示,2017年全球醫材市場規模為4281億美元,產業併購方興未艾,預計2021年可達約5174億美元,2016~2021年複合成長率(CAGR)為4.78%。

TrendForce生技產業分析師蔡尚燐指出,從區域別來看,美國依舊是全球最大醫療器材單一市場,占全球近半數市場。亞洲地區則扮演全球醫材市場規模擴張的重要驅動力,其中,中國大陸的整體醫療環境與臨床醫療器材需求正不斷成長之中,除了廣大內需市場需求未被完全滿足之外,新的醫療器材法規公布後,淘汰多數不合規的器材公司,進而釋放出更多市場機會。

 

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各國也正快速發展中,其他地區如中東海灣聯盟與北非各國、印度、俄羅斯以及拉丁美洲,因區域政治趨於穩定,經濟發展與臨床需求將正向成長,都是近年來具備成長潛力的市場。

蔡尚燐表示,因數位影像技術的成熟、精準醫療概念的逐步實現以及物聯網(IoT)應用等數位技術的介入,以「醫療數據」的擷取、蒐集及統整為目的,作為發展核心的市場趨動力,將使得醫療器材產業出現大量橫向與縱向併購案,進而導致巨大的產業板塊移動。

從全球20大醫療器材公司來看,2017年美敦力公司(Medtronic)依舊維持醫療器材市場優等生水準;Abbott併購Alere及St. Jude Medical,補強產品線及通路;而最為積極的莫過於飛利浦(Philips),在2016年將照明部門出脫之後,在2017年併購10家公司,是今年併購數目最多的公司。
 

蔡尚燐認為,未來幾年併購策略仍會是國際醫療器材公司,用以獲取技術、產品線、專利、通路及市場的關鍵策略,也將影響整體醫療器材市場的發展趨勢。

就中國大陸醫療產業發展來看,2018年將持續進行醫療器材法規與品質標準的改革,市場通路、製造、營銷系統在2018年也將持續進行整併。

反觀台灣醫材產業的發展,2017年終於推出醫療器材專法草案,讓醫療器材產業不再屈居於藥事法不合適的管理規範之下,也使得醫療器材管理終能與國際接軌,預料將使台灣醫療器材廠商有更大的發展空間與彈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醫療器材#市場#醫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895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