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總統杜特蒂將訪印 出席東協印度峰會


發佈時間:2018/01/19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9 18:4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將於24日起訪問印度4天,出席東南亞國家協會-印度紀念峰會及參加印度的共和國日慶典。

菲律賓外交部今天宣布,東南亞國家協會-印度紀念峰會(AICS)將於25日在新德里舉行,紀念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與印度至今25年的對話關係,峰會主題是共享價值、共同命運,將聚焦於海事合作、區域事務及東協印度未來關係發展方向。

 

東協從2017年1月菲律賓接任輪值主席時,就開始與印度慶祝25年的對話關係,25日這場紀念峰會將檢視雙方的合作成果。

25日當天,印度總統柯文德(Ram Nath Kovind)將主持午宴,歡迎與會的東協領袖;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主持文化之夜和晚宴。

菲律賓外交部助理部長戴拉維加(Maria De LaVega)在馬拉坎南宮的記者會上說,與會領袖將在峰會結束時發布德里宣言(Delhi Declaration)。
 

東協與印度於1992年建立對話關係,1995年印度成為東協的全面對話夥伴。

在經貿方面,2016年印度與東協的貿易總額達584億5000萬美元,印度也是東協的第7大外國直接投資(FDI)來源,投資額近15億美元。

26日,杜特蒂等東協各國領袖將以「首席貴賓」(chief guest)身分,參加印度的共和國日慶典,見證盛大的閱兵儀式。

戴拉維加說,這是杜特萊今年第一次出訪,也是他第一次訪問印度。他將與莫迪舉行雙邊會議,討論議題包括引進印度廉價藥品事宜。此外,他還將參加菲律賓-印度商業論壇。

1950年1月26日,印度共和國憲法生效,印度成為共和國,此後印度以當日為共和國日,又稱國慶日,紀念共和國正式成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杜特蒂#東協#ASEAN#印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1771

0.3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