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流感狂襲北半球 美國49州H3N2病毒擴散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8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8 19:5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僅台灣正值流感高峰期,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以及各國衛生部公布的報告指出,北半球都陷入了流感危機當中!目前中國大陸、香港、韓國主要流行B型流感;日本是以A型流感H1N1為主要流行型別;而北美洲則是爆發A型H3N2疫情,現在全美國有49個州都淪陷,從去年入冬以來將近百人喪命。另外英國同時遭到A型以及B型流感的病毒肆虐,至少85人因此死亡,是50年來最嚴重的一波流感疫情。


 

美國各大醫院、診所人滿為患,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表示,流感在全美49個州達到「廣泛傳播」級別,疫情比去年同期嚴重3倍,從去年入冬以來,流感已經造成近百人死亡,包含20名兒童。

美國這一季主要流行A型流感H3N2病毒,孩童以及年長人士是流感高危險群。因應流感肆虐,阿拉巴馬州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加州、俄亥俄州、奧克拉荷馬州等地,也有不少學校因為流感的影響暫時停課。

學校職員動手消毒環境,希望減低病毒擴散,因為這次的流感疫苗預防力有限,當局也正在監控病毒變異的狀況。然而致命的A型流感,除了在北美洲爆發,北大西洋的另一端英國也已經淪陷。
 

民眾說的「澳洲人流感」(Aussie Flu)就是由H3N2病毒引起的,去年在澳洲多達17萬人感染,造成300多人死亡,是澳洲10年內最嚴重的一波流感。而英國入冬以來,將近2千人因為流感住院,其中不僅有人感染A型流感H3N2,還有B型流感「山形」(Yamagate)株病毒,兩種流感病毒同時存在,至少造成85人送命,是5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報告,不僅歐美拉警報,幾乎整個北半球都陷入了流感危機當中!一間醫療機關為單位的患者人數,如果以都道府縣個別來看,進入12月後就開始增加,而截至這個月7日為止的一個星期,宮崎縣平均一間醫療單位出現34.17名患者是最多的。

目前日本大約有124萬名流感患者,主要是感染A型流感H1N1病毒;韓國、中國大陸以及香港則是爆發B型流感。香港光是在今年前14天,就有24人因為流感死亡,官方呼籲發現病徵要及早治療,減低併發重症的機率,香港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張子峯指出「以往每星期會收超過200名肺炎病人,現在慢性阻塞性氣管病,多了百多個,心衰竭病也多了百多個,中風也有20多個」。

1918年西班牙流感大爆發,造成全球上千萬人喪命,如今百年之後隨著流感病毒持續變異,新型流感也不斷侵襲人類,科學家加緊研發各式疫苗,上演一場與病毒之間的攻防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感#疫情#診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747

0.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