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冷病毒發威 一週增41例流感重症


發佈時間:2018/01/16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6 15: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公布,上週新增41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年紀最小的患者年僅1歲,還在加護病房治療;另新增6例死亡個案,都因染流感併發肺炎奪命。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統計,國內上週(1月7日至1月13日)類流感門急診就診共10萬1367人次,與前一週持平;近4週共計37起流感群聚案件,其中25起(68%)發生於校園。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下午在疫情週報時表示,目前為流感流行期,社區流感病毒以B型為多。近期流感併發重症有顯著增加,但若跟近7年同期相比,目前重症通報沒有特別高。

上週新增41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其中33例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另新增6例流感死亡個案(5例B型、1例A未分型)。

疾管署防疫醫師黃婉婷表示,6例死亡個案年齡分布在48歲至85歲,共2男、4女,其中5人有慢性病史,都沒有接種本季流感疫苗。6人都因染流感併發肺炎,從發病到死亡約1至2週。
 

在41例併發重症病例中,有一名年僅1歲的男童,染A流,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治療。

自2017年10月1日起國內累計160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其中17例經審查與流感相關死亡病例(14例B型、2例H3N2、1例A未分型);確定病例感染型別以B型為多(佔76%)。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目前流感疫情持平,但上週有寒流,估計疫情還會有波動,可能會在下週之後迎來高峰,民眾應落實勤洗手、有呼吸道症狀戴口罩,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以及生病在家休息等,避免病毒傳播。

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各國衛生部公布的流感疫情最新報告指出,近期北半球溫帶地區流感活動度持續增加,全球流行病毒型別以A型H3N2及B型為主。目前中國大陸、香港、韓國、歐洲主要流行B型流感;美國、加拿大主要流行H3N2,加拿大近期B型流感比例有增加的趨勢;日本則以H1N1為主要流行型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衛生福利部#疾病#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1262

0.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