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遭邊緣化 習川通話溝通朝鮮半島局勢


發佈時間:2018/01/16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6 14:0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應約與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時表示,朝鮮半島形勢出現一些積極變化,各方應該共同努力把來之不易的緩和勢頭延續下去,為重啟對話談判創造條件。

在平昌冬奧會來臨之際,北韓突伸參賽橄欖枝,南北韓9日即在板門店會談並取得積極成果。由美國、加拿大召集的「朝鮮半島安全穩定外長會議」則於15日在溫哥華舉行,與會17國均為當年韓戰參戰國。

 

中國身為北韓鄰國,理應是「當事國」,現在朝鮮半島議題卻有遭邊緣化的憂慮。為此,習近平11日與南韓總統文在寅通電話,韓方並通報了南北韓高級別會談成果;且北京也懷疑,韓戰17國外長會議是為了架空聯合國。

央視新聞用戶端報導,習近平「應詢」介紹對當前朝鮮半島局勢的看法,指出朝鮮半島形勢出現一些積極變化。各方應該共同努力把來之不易的緩和勢頭延續下去,為重啟對話談判創造條件。

他指出,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維護朝鮮半島和平穩定符合各方共同利益,維護國際社會在這個問題上的團結十分重要。
 

習近平表示,中方願繼續與包括美方在內的國際社會一道,密切溝通、相互信任、相互尊重、加強合作,推動朝鮮半島問題朝著妥善解決的方向不斷取得進展。

對此,川普回應說,美方重視中方在朝鮮半島問題上的重要作用,願繼續加強與中方的溝通協調。

在中美交流與經貿議題上,習近平表示,雙方要保持高層及各級別交往,充分發揮4個高級別對話機制作用並適時舉辦第2輪對話。

他指出,中美雙方應該採取建設性方式,通過對彼此開放市場、做大合作蛋糕,妥善解決雙方關切的經貿問題。要積極推進兩軍、執法、禁毒、人文、地方等合作,就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保持密切溝通協商。

川普則表示,美方高度重視對中國關係和美中合作,願與中方一道,加強高層及各級別交往,拓展務實領域合作,處理好兩國經貿中的問題,推動雙邊關係取得更大發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習近平#川普#朝鮮半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559

0.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