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被AI取代前 賴清德:努力推動科技發展


發佈時間:2018/01/10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0 11:4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開玩笑說,在他還沒被人工智慧取代前,會努力推動各項政務,特別是科技發展,讓台灣有機會成為智慧國家,改善民眾生活。

賴清德上午出席天下經濟論壇,以「台灣的下一步」為題演講時,做上述表示。

 

賴清德表示,論壇主題「科技、全球化與人類的未來」也是行政院的重要政策之一,科技政策的起點,永遠都是在問政府「未來是什麼」。

賴清德說,十年後的台灣,可能馬路上都是自駕車,他就不用處理民眾提案的以鞭刑解決酒駕提議;或者邁向綠色運輸,一併解決空污問題;或者支付工具已經超越行動支付,用生物特徵支付,不用帶信用卡跟手機,人走到哪裡就交易到哪裡;又或者在少子化問題上,機器人與科技可能取代生產線上的人力,製造業變成新的開始。

他說,不僅是製造業,AlphaGo打敗了世界圍棋冠軍,隨著科技發展,未來記者、醫師、律師、教師會不會被取代?或者行政院長會不會被取代?都是下一階段可能面臨的嚴肅問題。
 

賴清德表示,政府的責任就是在於如何運用政策工具,厚植科技發展土壤,給予產業界在研發創新時添加柴火,前行政院長林全跟總統蔡英文也非常重視此議題。行政院過去一年多來提出digi+數位經濟創新計畫、前瞻基礎建設等政策,就是希望用政策工具推升台灣科技產業發展。

賴清德指出,台灣是小國,卻是數位經濟大國,台灣在世界經濟論壇全球競爭力評比的137個國家中排名第15,但在數位經濟產業部分排名世界第二,有非常堅實的科技基礎。科技應該要從生活出發,運用科技解決問題,好比治水、空污監測、地震掌握等,希望經由政策落實和科技發展,來改善民眾生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人工智慧#賴清德#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566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