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油將轉型賣「電」 同步推1.5萬電動機車


發佈時間:2017/12/06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6 15:11

行政院賴清德日前宣示,2040年全面使用電動機車將衝擊中油與其他加油站體系,中油新任董事長戴謙昨天(5日)表示,中油加油站也要全面轉型,改作電動汽機車的充換電站,明年2月中油不只賣電,還要競爭電動車市場,預計將會從澎湖開始銷售,一台電動機車售價也相當具競爭力,定價約1萬5至2萬元之間。


 

電動車用急速充電器投入硬幣,拿起充電槍,這個加油站是全台第一座能充電動汽車的地方,不過由於專吃電的四輪車種並不普及,使用率真的很低,2天才一人使用,就算一台車充飽需要2個小時,但車主不多也不用排隊等待,不像電動機車較為普遍。現在中油推綠能站,計畫接下來3年全台設1千座充換電站,充電動機車使用。

中油執行長表示,經濟部與交通部正在規劃,最快在2030年國內將全面採用電動機車,中油也配合政策,只是目前全台直營站也才610個,3年時間要設1000座可能嗎?目前中油看的見的電動車換電站一共有109座,是gogoro向中油承租地點,但就在明年中中油甚至會賣電動機車,目前尚未定價,預計明年2月將會在澎湖開賣,明年中才會在本島銷售。

但民眾也不用擔心中油未來只賣電、不賣油,中油表示綠能站將以油、電並行,在電動車逐漸普及後才會全面改設成充電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中油#電動汽機車#充換電站#電動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20

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