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試射飛彈高度破紀錄 南韓三枚示警


發佈時間:2017/11/29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9 21:5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試射今年第二十枚飛彈也是第三枚洲際彈道飛彈,技術有所突破,高度達4500公里,超過國際太空站位置達10倍之多,有能力可以攻擊世界任角落。


 

而北韓宣稱核彈頭也是超級重量,暗示能搭載更多彈藥,攻擊威力更強,南韓這一次面對威脅快速展開軍事行動,在偵測到北韓發射後六分鐘,陸海空三軍展開精密試射軍演,假想展開報復攻擊。

日本同樣大為光火,因為飛彈已經是今年第七次落入排他經濟海域,對海陸交通造成威脅,首相安倍晉三立刻和美國總統川普熱線,要求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加強制裁。

北韓飛彈大躍進,當地時間29日凌晨三點多向東部海岸發射一枚,最新型的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5型。
 

北韓央視主播:「最新研發的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5型已經成功試射。」

射程約1千公里高度超過4000公里,比國際太空站位置高10倍,打破北韓試射紀錄,不論是美國還是日本的國防高層都感到相當憂心。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發射超過4000公里是有史以來最高的高度。」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老實說這次高度比以往都要高,顯然研究和發展機構持續打造飛彈,基本上能威脅到全球任何角落。」

金正恩簽署發射文件的照片在北韓央視被公佈出來,並聲稱這次搭載的彈頭是超級重量級,暗示有能力載運更大威力的核武彈藥,而專家估計攻擊範圍達到1萬3千公里,涵蓋美國本土西岸任何城市,就連歐洲和澳洲也都在威脅之中。

美國總統川普:「我能告訴各位我們一定會處理,國防部長馬提斯在這裡,我們將會進行很長的討論,對情勢做出進一步處理。」

南韓迅速回應,就在偵測到北韓動作後六分鐘立刻以三枚飛彈還以顏色,陸軍海軍以及空軍聯合發動精密打擊試射訓練,軍艦出航陸上移動式發射台就位,顯示絕對有能力反擊。
 

南韓聯合參謀部發言人:「南韓軍隊對於北韓軍事動向24小時嚴密監控,一旦對方挑釁,地上、海上、空中將同時針對挑釁地區以及核武設施進行精密打擊。」

南韓總統文在寅,隨後召開安保會議,不同過去儘量避免激怒北韓的言論,這一次直接發出強烈譴責。

南韓總統文在寅:「北韓今天再度試射彈道導彈,使朝鮮半島情勢升高並威脅國際社會的和平,對於北韓魯莽的挑釁,我們發出強烈譴責。」

導彈直接落入日本排他經濟水域,距離青森縣西邊250公里,而這已經是七月份以來的第七次對海陸交通造成嚴重威脅。

CNN記者:「(飛彈落下地點)交通非常繁忙,很多漁船還有航班通過,這已經是今年第七次。」
 

首相安倍晉三再度抗議和美國總統通話後,決定向安理會要求召開緊急會議,加重制裁北韓。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絕對無法接受。」

飛彈來了日本警告系統罕見沒動作,由於試射是在大半夜,日本這一次罕見沒有即時對民眾發出警告。

CNN記者:「這一次非常有意思的是,過去只要北韓試射飛彈飛越日本或掉入日本西部海域,日本從不猶豫立刻透過廣播發布警報警示民眾或是透過手機系統J-ALERT發出警告,但是這一卻沒有發警報,因為事發在大半夜,之前從未發生過。」

金正恩停不下來的軍事威嚇,繼續讓自己人陷於水深火熱,一艘疑似來自北韓的漁船漂流到日本西北邊海岸,船上八人全部死亡,木頭船身破爛不堪,顯然已經在海上沉浮許久。

CNN記者:「聯合國加重制裁平壤資源,食物和燃油短缺,導致有些漁夫的船沒有足夠燃油和多餘的食物補給。」

像這樣可能因燃油不足,而受困海上的北韓漁夫越來越多,今年到目前為止日本在海邊發現45個類似的神秘漂浮物或鬼船,隨著國際社會接下來再加強施壓,恐怕只會出現更多悲慘案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北韓#試射#飛彈#突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9

0.1103

0.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