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蒙古拉力賽首次!電動車入列 充電不易


發佈時間:2017/11/28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8 20:55

一年一度的蒙古拉力賽,在今年的7月鳴槍出發,參加競賽的車輛沒有限制,無論是老爺車還是快餐車通通能上路,參賽者要從英國倫敦出發,然後開1萬6千公里的路程,開到蒙古城市「烏蘭巴托」,而今年首次有電動車加入比賽,電動車每開128公里,就得找充電站充電,是選手最大的挑戰,不過整場比賽下來,電動車的電費只要3000多元台幣,一般汽車的油費卻要近7萬元,電動車整整省了22倍,蒙古拉力賽的重點不是名次,只是為了享受冒險和旅行的過程,每位參賽者還得募款4萬台幣捐做公益,最後抵達終點時,也要把開來的車捐給蒙古。


 

改裝車特製車,還有被裝飾得稀奇古怪的汽車,全都在起點線前等待,等著旗手一聲令下,立刻踩足油門往前衝。

這是一年一度的蒙古拉力賽,所有參加競賽的車輛,要從英國倫敦出發,然後開上1萬6千公里的路程,抵達蒙古城市「烏蘭巴托」,期間所有的路線規劃和旅程所需,全都要靠參賽者自己搞定,只要在限定的時間內抵達終點就可以了。

拉力賽中的車輛千奇百怪,有快要報廢的老爺車,還有快餐車越野車,總之只要有4個輪子的,幾乎都可以上路,但今年首度有電動車參賽來挑戰。
 

蒙古拉力賽選手瑞姆謝:「我叫克里斯.瑞姆謝,我和太太駕著電動車,開了2/3個地球的路程。」

電動車每開128公里,就得找充電站充電,但充電站並不普及,因此對選手來說是最大的挑戰。

蒙古拉力賽選手瑞姆謝:「充電線真的是我們的生命線,讓我們可以使用家用插座充電,像是在土耳其、亞塞拜然、哈薩克以及俄羅斯的境內。」

電動車沒電了,參賽夫妻就得找地方充電,像是咖啡館或餐廳,再不然就是到警局和消防隊求救,在等待充電的30分鐘裡,他們還得眼睜睜的看著,其他選手得意的呼嘯而過,不過一旦等到結算燃料費時,一般汽油車選手可就笑不出來了,因為他們的花費比電動車,整整高出22倍。

蒙古拉力賽選手瑞姆謝:「旁邊是蒙古拉力車賽的選手,看來我們沒有落後很多,他們開1.6萬公里,要花2300美元汽油錢(6.9萬台幣),我們只要105美金電費(台幣3150元)。」

比賽過程當中,車子拋錨爆胎漏油也是家常便飯,選手得想辦法修理,電動車比較沒這方面的困擾,因為不是使用引擎,故障機率相對較低。

電動車選手妻子茱莉瑞姆謝:「有一大堆的人圍在我們車子旁,想弄清楚這是什麼車,他們打開車蓋要找引擎,但是卻發現沒有引擎,他們問這是什麼,還要在車尾插電,好像是外太空來的東西。」
 

參加蒙古拉力賽,名次不是重點,就算跑第一也沒有任何獎勵,反倒是每位參賽者,要募款約4萬塊台幣捐給慈善機構。

另外抵達終點時,還要把開的車捐給蒙古當地,主辦單位的目的,是要讓參賽者盡情享受,冒險和旅行的過程。

蒙古拉力賽選手:「我們旅行到了一個美國小布希總統稱為惡魔出入口的地方,伊朗,但這裡的人都很好客,而且也很友善。」

電動車最後成功橫越了,1.6萬公里的路,這絕對是趟辛苦的旅程,但參賽夫妻希望藉由比賽,宣導綠能駕駛的概念。

蒙古拉力賽選手瑞姆謝:「我希望能啟發別人,讓大眾去想,如果一對夫妻可以駕駛電動車,從倫敦開到西伯利亞,那我也可以開電動車到商店,可以開在城市裡。」
 

抵達終點的選手,都證明了自己可以戰勝環境考驗,所以各個都是贏家,不過未來要是能有更多的電動車加入蒙古拉力賽,減少對地球造成的負擔,或許能讓活動更添意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蒙古#拉力賽#電動車#充電#綠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1496

0.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