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復活只2天!蒸汽火車頭D51 44年重出


發佈時間:2017/11/27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7 21:30
圖/示意圖
圖/示意圖

日本東京上下班電車,總是擠得像沙丁魚罐頭,不過現在通勤族一路坐著到公司,已經不是夢!日本多家鐵路公司推出對號列車,多加約台幣140元,就可以選擇指定席,而這幾天,日本鐵道迷也相當興奮,停駛44年的蒸氣火車頭D51以觀光列車的身分,週末期間限定復活,吸引日本大批鐵道粉絲到現場和沿線搶拍。


 

白煙緩緩升空,44年不曾露面的日本蒸汽火車頭D51,週末在山口縣復活。僅2天的時間,以「SL山口號」觀光列車的名號再次上路。

機車長:「我出生前就在跑的D51,現在竟然能駕駛,對我自己來說非常開心。」

1936年開始製造的D51,是日本產量最大的鐵路機車款,等於是日本蒸汽火車頭的代名詞。
 

JR新山口站特別舉行出發儀式,吸引800名粉絲到場,這天的一日站長則是以鐵道迷著稱的演員。

一日站長六角精兒:「今天能站在這裡真的覺得非常幸福,身為鐵道迷我更要繃緊神經上緊發條。」

一路鳴笛的D51,慢慢駛向島根縣津和野車站。

鐵道迷:「很帥氣孩子們也非常期待火車復活,令人懷舊我年紀也一大把了,健康在世時還能看到真的太好了。」

D51沿著山口縣山區行駛,這個難得的景象吸引一大票鐵道迷,一字排開在沿線架好攝影機,除了D51,第二天也將請來有「貴婦人」之稱的C57連結,讓鐵道觀光客一飽眼福,不過說到坐電車通勤,日本上班族可是滿腹苦水。

電車通勤族:「我要站上1小時又10分,還是能坐下比較好但這往往很難,爆滿的電車非常辛苦,幾乎都不能坐每天都很辛苦,真的是擠爆了。」

東京首都圈早上通勤尖峰時段車廂大爆滿,站員死命推的景象,對東京人來說早已見怪不怪,但一大早任誰都想坐下來,補補眠充充電,現在日本多家鐵路公司開始導入通勤時段對號列車,西武鐵道新型「40000系」列車,平日通勤時間全面指定車廂及座位。
 

除了一般車資外再加上510日圓,約台幣140元指定席費用就能搭乘。

NHK記者伊藤海彥:「啊這樣果然很好,從來沒有這麼舒服坐著去上班過。」

到了假日,座位可自動變成兩橫排,車上提供免費Wi-Fi,上方還有空氣清淨機,上班回家再也不用人擠人。

日本民眾:「下班很累的時候或喝了酒,會想坐著回去,很貴。」

東京上下班尖峰期,搭車人潮始終無法紓解,現在除了西武,京王電鐵也時隔16年,推出新型列車,座位同樣可以轉換,明年春天開始,從東京新宿往近郊的八王子,也引進對號列車,其他東武鐵道都營淺草線,也都針對通勤客調整戰略。
 

西武鐵道公關一之倉剛:「我們是為了回應通勤客,在尖峰混亂期與其站著回去,更想坐著回家的需求。」

不過新策略不是沒有風險,因為搭乘人數將大減,以西武新型列車為例,原本站加坐可容納1299人,但全面對號只能坐440人,剩下約三分之一,但即便如此,鐵路公司還是硬著頭皮做,因為通勤通學乘客出現了變化。

鐵道作家梅原淳:「過去的商業模式就是吸引沿線學生,及持一般車票的乘客,但現在大家漸漸返回都心,都回到都心附近。」

這幾年越來越多東京上班族,選擇搬往市中心,住在距離公司較近的地方,大學校園也跟著往市區搬,未來從東京近郊,長距離通勤通學的人口,將越來越少,多付點錢輕鬆坐著上班,恐將成為東京新通勤景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鐵道迷#電車#D51#觀光列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861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