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送報員兼職送丼飯 報紙勢微、補餐廳人手


發佈時間:2017/11/27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7 20:39
圖/示意圖
圖/示意圖

隨著餐飲模式改變,讓日本越來越多餐廳不得不推出外送服務,包括連鎖的天丼專賣店,到精緻的咖啡店,但其實日本現在人手不足的情況相當嚴重,因此為了填補這塊外送人力短缺,餐廳業者也想出對策,除了運用目前正夯的人力共享的外送平台,還和報社的送報員合作,請他們幫忙外送餐點!


 

滑滑手機,想想中午吃什麼,一個按鍵按下訂購,接著就等美味午餐送到,只是究竟要等多久,到下單的餐廳瞧瞧,一個店員正忙著炸蝦做餐點,另一人則要負責照應這一長排坐滿滿的吧檯。

這是日本一間有200家分店的天丼連鎖專賣店,而從上個月開始,部分的分店推出了外送服務,只是餐廳裡店員各個分身乏術,哪來多餘人力管外送,所幸有這群神秘人士代勞。

送報員也能兼職外送小弟,由於實際送晚報的時間,只有大約三小時,剩下的時間該如何有效活用,報社業者把腦筋動到了餐廳送外賣,再加上送報員每天的活動範圍擴及4000戶家庭,對附近地形再熟悉不過,對餐廳業者來說,不但省下了培訓時間也提高效率。
 

只要聽到這電腦鈴聲,表示剛剛才有人下完單,總部的人立刻把資訊透過智慧型手機,傳給有空的送報員,即刻出發送餐。

A.N.C新聞雜誌廣告代理公司社長中村健一:「由於這個產業本身包括廣告收入、報紙收入,目前都在向下掉,因此能藉由做好別的事來衝高業績是再好不過的了。」

這前所未有,連鎖餐廳和報社員工聯手,讓餐廳可以在人力不用增加的情況下,每天多賣20份外送餐點。

天丼連鎖餐廳大宮東店店長後藤良之:「雇用專門的外送人員,以現況來說是相當難的,但只要委託專門配送的業者,就能夠進行外送。」

另一間位在東京的這家咖啡店,也委託一群非店內員工的人送外送,營業額還因此提升三成。

咖啡店經理富岡祐司:「真的很厲害,我沒想過會這麼好,我們只要把客人點的東西做出來再放著就好,執行起來非常容易。」

而這間店的外送小弟,從學生、家庭主婦、各行各業人人都能當,因為老闆委託的,就是正夯的美食外送平台Uber EATS。操作原理相當簡單,只要顧客選好餐廳訂好餐,系統就會自動尋找正在附近,並且有空的用戶委託配送。
 

每一次的配送金額大約台幣100出頭,而結帳只能使用信用卡,像這位男大生,平時做了很多兼差工作,不過他還是能找打工的空檔擠出時間外送,每個月平均送三次。

大學生:「因為沒有非得要輪班,不需要太在意時間,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空檔,這點非常吸引我。」

當他接到外送任務後,手機APP上馬上顯示店家和顧客的所在位置。

大學生:「在代官山,很近。」

下一個步驟則是前往餐廳取餐,並先和店家確認好餐點的內容。
 

大學生vs.咖啡店經理:「牛肉套餐以及當季家常料理,湯放在上面請小心拿。」

目前選擇在這個平台打零工的人越來越多,註冊用戶已經爬升到5000人,來到日本Uber的總部,業者認為,要解決人手不足的問題,必須從整個人力結構上下工夫。

Uber Japan社長高橋正巳:「由於我們的結構是,找自己有空的時候,空閒時間來進行配送的工作,因此外送的需求能夠和運送的供給,形成完美配對。」

迎戰歲末年終的配送高峰期,日本各行各業聯手共享人力,把成效和效率發揮到最大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外送#app#餐廳#送報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571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