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生育影響大 日女性上班族比二戰時期還沒營養


發佈時間:2017/11/24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4 23:3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年輕上班族女性,一天要攝取多少熱量才夠呢?根據日本官方數字,一天要近2000大卡才足夠。但最新調查發現,日本女性上班族,一天平均只攝取1479大卡,這比二戰剛結束後的,營養飢餓狀態還糟糕,讓不少女性上班族,生理期紊亂、貧血、疲勞,而這樣的營養不足,更可能影響下一代,日本近一成的新生兒,體重不到2500公克。


 

今天午餐你吃了什麼呢?日本最新調查發現,女性上班族的營養狀態,竟然比二戰剛結束時還糟。

日本民眾說:「午餐沒辦法吃的話,就找時間吃個點心,比起吃飯,準備出門比較重要。」

東京辦公商「丸之內」,一共有11萬女性上班族,來看看她們都吃些什麼,超商拉麵加上優格493大卡,這位是杯湯、麵包、越式春捲332大卡。
 

營養師建議,一餐應攝取600到700大卡,一半的人顯然熱量都不夠,原因之一就是工作繁忙。

27歲的佐佐木,午餐總是邊吃邊工作,因此以方便進食的沙拉、麵包居多,今天這一餐也才400大卡。

東京上班族佐佐木詩織說:「就至少讓胃裡有點東西,有時候中午也要開會,就開會前隨便吃一點,有時候會一直開下去,直到傍晚。」

根據調查,日本女性上班族一天攝取的熱量平均1479大卡,屬營養飢餓狀態,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20多歲年輕女性,一天應攝取1950大卡,30多歲2000大卡,就算整天坐辦公室也一樣。

現在東京丸之內,特地設置保健室,結果發現女性上班族攝取熱量不足,每五人就有一人曾三個月以上月經沒來,更有約四成貧血或慢性疲勞。

丸之內保健室負責人細川桃說:「飲食量不足,就代表生活所需的熱量、營養素也不足,女性上班族有這麼大的健康問題,社會完全沒有這樣的認知。」

調查也發現,女性主管犧牲最多的除了嗜好外,就是健康和飲食生活。
 

丸之內保健室負責人細川桃說:「女性總認為不吃能瘦的話,這樣就好,錯誤的減重意識、美容認知根深蒂固,跟男性相比,就算少一餐也不覺得怎麼樣。」

最新研究更發現,上班族女性營養不足,不只對本人,對下一代也有影響。日本近10%的新生兒,出生時體重低於2500公克,比例是已開發國家中最高,過去多認為跟母親個體和遺傳因子有關,但其實母親營養狀態也有關聯。

早稻田大學招聘研究員福岡秀興說:「懷孕前的營養,及懷孕期間的營養,綜合這些將決定嬰兒的體重,體重過輕者生活習慣病的風險較高。」

這家位於群馬縣的醫院,一年接生1500名嬰兒,會針對營養不足的孕婦進行指導,確認每天吃的餐點;這位準媽媽,晚餐吃了白飯、沙拉和水果,營養師建議得多幾道配菜。

營養師表示:「感覺沒有主要的配菜,主要的配菜蛋白質較多,如果能加點肉或魚就能增加蛋白質,這樣也能幫助嬰兒成長。」
 

這位媽媽老大跟老二出生時,都不到2500公克,懷第三胎時接受營養指導,今年五月出生的老三,體重就達2800公克。

產後母親說:「坦白說嚇了一跳,沒想到這麼有效果,果然是因為吃,就想說我努力的話,就能讓他長大一點!」

忙碌的女性上班族,容易不知不覺中熱量攝取不足,營養也不均衡,調查也發現工時越長,女性攝取的卡路里越少,這個潛在的健康問題,你我都不能忽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熱量#上班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77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