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蟲蟲料理端上桌! 南亞美食比怪比大膽


發佈時間:2017/11/17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7 15:51

在很多東南亞國家,吃昆蟲一點也不稀奇,重點是該怎麼料理才道地美味,像是泰國就愛酥脆口感,各式蟲類全都拿來下鍋油炸;菲律賓則是大膽吃樹蟲,就連白白胖胖的椰子蟲,加點魚露辣椒調味,也是越南人的美味佳餚。


 

泰國曼谷這對夫妻專門賣街頭小吃,但食材可是和想像中的不一樣!什麼蟲都賣、什麼都能吃,每天凌晨收攤,早上採買,下午還要備料處理,夫妻倆從早忙到晚,獨家秘方只有一個,就是高溫油炸。

泰國攤販說:「我們天天換油,這會讓食材更有口感。」

只見一大鍋蟲子,在滾燙熱油裡上下翻騰,還要加入配料調味,炸得黑黑酥酥,才是他們的經典美味。
 

經過處理過的蟲子,勉強稱作是一道料理,但菲律賓人更大膽,直接伐木取蟲一口生吞。

菲律賓攤販說:「樹蟲是個很吸引人的食物,牠就像是軟體動物,你只會在菲律賓境內找到樹蟲。」

寄生在紅樹林樹幹,這甲殼幼蟲白白軟軟、細細長長一條,但這可是菲律賓巴拉望最著名的美食小吃。

菲律賓攤販說:「當你要處理樹蟲時,要先移除頭部和腳部、還有牠們吃的食物,然後在小碗裡放進樹蟲,如果你有辣椒那會是最棒的,然後在茶托裡加入些水。」

有人說吃起來像是帶有甜味的牡蠣,還有淡淡木頭香,加入檸檬又更加提味,只不過接下來這個也不是人人敢嘗試。又白又胖的椰子蟲,在筷子上不停來回蠕動,用牙齒咬住還得要有訣竅。

這些奇異食材,在外人看來不可思議,但對當地人來說,可是難得的山珍海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pixnet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昆蟲#油炸#椰子蟲#料理#異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620

0.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