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大開81萬公職救失業 補習班塞爆


發佈時間:2017/11/02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2 22:5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政府救失業率,未來5年將大舉增加81萬名公務人員,尤其要解決青年就業問題!南韓青年失業率,9月創史上新高超過21%,平均5名青年就有1人沒工作。這當中有很大一部份人,不工作都在準備考公職,因此南韓公職補習班,現在要報名是一位難求。


 

這裡是首爾的公職補習班,200名學員擠滿教室,人多到有的學員只能靠邊站著聽,所有人聚精會神。

報考消防公職學員:「課程早上8點開始,但6點就已經有很多人先來卡位,競爭非常激烈,大家都想坐前面。」

除了學科,大部分報考警察和消防隊的學員,還要為體能測驗做準備,在補習班附近就有專門的訓練學校。南韓統計廳公佈,九月份求職考生高達67萬8千人,比去年增加8萬5千人,增幅超過14%,人數連續11個月增加。
 

南韓統計廳雇用統計課長:「現在年輕人雇用情況非常不好,因此轉向考試、以及放棄就業的人持續增加當中。」

這一大群15到29歲的求職考生,加上放棄就業人口,讓青年失業率比去年上升0.2%達到21.5%,創下史上最高紀錄。為了解決高失業率,南韓政府宣布最新「5年雇用進程計畫」到2020年為止,公共部門要增加雇用81萬人。

南韓總統文在寅:「我們公共部門的雇用人數,還達不到OECD(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平均值的一半,國民有需要,我們就要適切提供公共服務的職缺。」

有關公共安全的職缺,警消增加17萬4千人,社會服務方面,幼教和看護徵34萬人;另外還要將30萬個機會,讓約聘公務人員轉為正職,南韓總統文在寅,親自參加勞工雇用委員會會議,顯示出重視程度。

南韓總統文在寅:「社會經濟是我們用來克服,在面對經濟上雇用成長率停滯,以及經濟不平等的替代方案。」

另外還要改革派遣市場,最低雇用薪資,將提高到1萬韓元約300台幣,工時從目前每週68小時,縮短成52小時,以此減少雇主濫用非正式職缺。

現代經濟研究院研究員:「中小企業需要強化競爭力、改善勞動條件,並提高雇用職缺的品質。」
 

對於民間部分鼓勵創新事業,打造新型就業生態,以消除高收入和低所得兩極的情形,但文在寅也強調,失業問題不能只靠政府力量。

南韓總統文在寅:「我向企業界呼籲,以創新刺激事業成長,呼籲年輕世代發揮你們創意、開始自己的事業,政府也絕對不會停止支援,增加就業機會!」

事實上自文在寅上台後,除青年就業問題,整體失業率和緩改善,9月失業率降到3.4%,比去年同期小幅升了0.2%,但在野黨擔心政府在推行新政過程中,增加企業雇用勞動成本,反而會讓更多公司以自動化設備取代人力,長遠來看還是需要另尋新的突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失業率#公務人員#青年#就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1254

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