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到地球!模擬火星空間 6人待足八個月


發佈時間:2017/09/19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9 20:3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太空總署NASA,計畫要在2030年把人類送到火星上去,各種準備工作和實驗研究都在進行當中,其中NASA拿出提出250萬美元,支持夏威夷大學的火星模擬計畫,就在9月17日,6名參與實驗的研究人員,結束了長達8個月的火星生活,出關的第一件事就是品嚐新鮮的水果,相較於前幾次的實驗,這次實驗的目的是要分析長時間的火星任務,對太空人的心理狀態會有著什麼樣的影響?


 

在團隊的歡呼和鼓掌聲中,6名參與實驗的研究人員終於出關了!過去8個月的時間,他們都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現在好不容易「回到地球」了,團隊特別準備了各種新鮮的水果和烤蛋,大夥滿足的笑容都寫在臉上,放眼望去有如踏上火星一般,夏威夷冒納羅亞火山周邊的荒涼平原,堪稱是最適合進行模擬實驗的地點,這次夏威夷大學研究的目的,是要了解長時間的太空任務,對太空人的心理層面會有什麼影響。

所以參與實驗的的四男兩女,必須在只有33坪大的空間長時間相處,每個人身上都有感應器,能測量一個人的心情和聲音高低,還有和別人之間的實際距離,就連有沒有吵架、會不會刻意躲避對方,也都是研究的重點。

夏威夷大學教授濱斯特德:「夏威夷大學會把重要資料交給NASA,包括如何挑選太空人、如何把他們放在一個團隊裡,以及如何在時間這麼長的任務中,給予太空人所需要的支持。」
 

火星基地裡每個人都有自己一張小床,另外還有實驗室兩個堆肥式廁所、一個淋浴間和一個廚房,6個人生活的這麼緊密,難免會覺得太封閉又沒有隱私,這個時候就可以戴上VR顯示器,自己去熱帶海灘獨處一下。

研究人員:「我們彼此的關係大致算是不錯,但有的時候的確會覺得很累很煩。」

在這個火星基地裡,每個人其實也都各有專精,有人是研究3D列印技術的專家。

研究人員拉摩斯:「3D列印技術提供了一個選擇,讓太空人在飛行的時候,能夠自己製作物品出來,我們在這裡做不同的嘗試,其中一個是工作器材,像是製造實驗用的試管架。」

也有人喜歡烹飪,最大的嗜好就是自己動手做料理,不過食物再美味,有時候還是會想念新鮮的水果。

研究人員:「任務結束之後,我最期待的就是跟未婚夫見面,然後吃一顆新鮮的酪梨。」

團隊中也有一名生物專家就特別研究,要如何在實驗室中自己種出蔬菜?研究人員也需要外出做地質調查描繪地形,做一些將來太空人上火星後必須做的事,就連對外通訊和親朋好友聯絡,都刻意調整會延遲20分鐘,因為這是資訊從火星傳回地球所需要的時間。
 

研究人員蘿拉拉爾克:「我在這裡印象最深刻的是,外出去火星基地周圍探險。」

每次外出的時候,他們都必須穿上厚重的太空衣,跟隊友一起行動,而且無法直接感受新鮮空氣和陽光。

研究人員伯納德:「當你必須穿戴非常笨重的太空衣,很悶熱又很黏就會意識到,一些很簡單的動作都會變得很難,比如說綁鞋帶如果外出行走時,鞋帶掉了那就真的很麻煩,所以我就開始做預防措施,我把兩邊的鞋帶都用膠帶黏起來。」

模擬火星的生活不容易,但是參與這次實驗的人員,還是覺得這樣的經驗非常有價值,第六次的火星模擬實驗準備工作已經開始,團員也特別給一些過來人的建議。

資訊科技專家蘿拉拉爾克:「我給第六次實驗任務的建議,是互相對彼此敞開,允許彼此能夠做出一些跟一般生活中不一樣的行為,然後即使行為舉止會有不同,還是要能夠互相合作。」
 

NASA希望在2030年送人類上火星,所以提供了約250萬美元,支持夏威夷大學的模擬火星計畫,科學家預計從地球飛往火星需要3年,太空人之間要怎麼一起度過這段旅程、上火星之後要怎麼和諧相處和互助合作,這次的研究結果都能提供寶貴經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NASA#火星#實驗#地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503

0.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