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間鑽石期貨交易所誕生 落戶印度避險


發佈時間:2017/08/31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1 22:0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全球第一間鑽石期貨交易所出乎意料的不在最大產地南非,而是在印度,因為全球90%的鑽石都在這裡加工,每15顆鑽石14顆都經由印度工人之手,年進口量達到1.53億克拉,因此庫存量相當驚人。


 

為了避開價格波動的風險,現在他們建立鑽石期貨交易,已經有20間印度鑽石公司加入會員,目前推出1克拉期貨合約,產品都必須通過最嚴格的國際認證。

另外全球最大的鑽石廠商也宣布投入近10年來最大一筆行銷預算,高達1.4億美元合台幣約42億,鎖定千禧世代的年輕人,準備大打廣告。

全球第一間鑽石期貨交易所在印度正式上線,從一克拉合約起跳,30分小額合約在後初期推出1克拉也就是100分的合約,之後會陸續推出50分及30分的小型期貨合約。
 

印度商品交易所主席辛哈:「這是全球首次實現鑽石期貨交易,這裡可以提供價格發現以及交易,用的全是符合標準規格的鑽石,先從一個比較確切(克拉數)的合約開始,不遠將來會再囊括更小(克拉)的合約。」

印度是全球第三大鑽石市場,排在美國以及中國之後高達90%的鑽石加工業集中在這裡。

光是這間kirangems鑽石公司就有4萬2000名員工,每年處理超過5百萬克拉原鑽,仔細切磨拋光,一克拉鑽石要花上12小時。

鑽石業者ShreyansDholakia:「我們做生意的方式是我們將鑽石視為神明上帝,我們對待鑽石的方式、切割打磨拋光的方式都把鑽石當成神來對待。」

全世界15個鑽石中有14個都由印度工人切割拋光,每年從俄羅斯和南非進口的鑽石原石數量更是多的驚人,高達1.53億克拉。

印度商品交易所董事總經理帕拉薩德:「綜觀印度總出口,我們出口200億美元的加工鑽石冠居全球,佔據95%到96%全球市場。」

如此大量庫存承受了極大價格風險,自然需要相應避險措施,因此期貨成了一個合理的選擇。
 

印度商品交易所董事總經理帕拉薩德:「沒有任何方式可以分散風險對沖,因此印度大型鑽石製造商,這些主宰全球鑽石的產業必須找掩護,現在有機會能避免價格(起伏)風險。」

目前的交易會員,包括印度最前幾大鑽石公司RoseBlue以及KiranGem等20名成員。

背後由印度信實資本(RelianceCapital)以及印度礦產和金屬貿易公司(MMTCLtd)支持,所有交易雖然都是電子帳目,但背後的鑽石都有嚴格認證......。

印度商品交易所董事總經理帕拉薩德:「(在鑽石期貨交易所)買的鑽石經過國際鑽石分級與研究所認證。」

印度企圖打造世界級的鑽石交易中心,事實上在期貨交易所成立前五年前在孟買就耗資2.5億美元成立巴拉特鑽石實體交易所,在當時規模達到最大。
 

巴拉特鑽石交易所總裁梅塔:「世界各國的主要(鑽石)製造商都在找世界級的交易所,不論是和安特衛普(比利時)或以色列兩大主要(鑽石)交易所比較,這裡的規模超越他們四倍大。」

全球最大的鑽石製造商戴比爾斯Debeers:「現在不只鎖定印度,也要在美國中國以及日本展開全球行銷大戰。」

宣布將投入自2008年來最大一筆高達1.4億美元的預算,搶佔千禧世代的年輕客層。

戴比爾斯集團執行總裁克雷夫:「30%的個人購買都來自千禧世代,因此千禧世代的鑽飾購買力佔據很大一部分,就像提過的他們的購買習慣不同,買珠寶時的想法也不同,因此我們需要有不同的思考。」

年輕人寧願把更多的錢花在高端的電子產品旅遊和美食上,加上許多人不急著走入婚姻,新一代消費者對鑽石的想法產生變化,要讓這群人掏錢買單需要製造不同訴求。

戴比爾斯集團執行總裁克雷夫:「千禧世代的經濟成熟期比父母輩晚,因此他們第一次購買鑽石會傾向比較低價或小型的鑽石。」

目前最大的鑽石消費國依舊是美國,去年市場增長4.4%,規模達到410億美元,但中國以及印度需求放緩,導致鑽石價格繼續走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鑽石#印度#千禧世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7

0.0577

0.1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