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呼應杜特蒂 菲眾議員提案改聯邦制


發佈時間:2017/08/10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0 14:2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2名眾議員今天提交決議案,要求參議院與眾議院成立制憲議會(Constituent Assembly),研議修改1987年憲法,將國家政體從總統制改為聯邦制的可能性。

班巴加省(Pampanga)眾議員小龔薩雷斯(Aurelio Gonzales Jr.)與ABS政黨名單(Party-list)代表眾議員德維拉(Eugene De Vera),昨天在眾議院修憲委員會聽證會上,呈交了「菲律賓聯邦共和國擬議憲法」草案。

 

兩人在文件中指出,菲國有修改現行憲法的「迫切需要」,以讓政府體制能夠更合時宜,且團結菲人的不同情緒及利益。

他們也指出,以成立制憲議會的模式修憲,比召開憲政會議(constitutional convention)更為迅速及省錢,因為憲政會議必須先選出修憲代表,整個程序估計需要80億披索(約新台幣55億元)的預算,而制憲議會是直接由國會議員組成。

根據菲律賓聯邦共和國憲法草案,菲律賓政府將分為兩個層級:中央級的總統制聯邦政府,總統依舊由選民直接投票選出,且有參議院及眾議院;以及地方級的地方政府,包括地方議會及其他地方政府構成單位。
 

草案建議將菲國分為18個行政區,各有一名首長及一個議會,還特別提及應將穆斯林分離情緒高漲的5個省分,組成「莫洛國行政區」(Bangsamoro Region)。

眾議院修憲委員會將召工作小組會議,邀請專家提供見解,著眼於11月批准這分草案,明年一月提交全席會議審議。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在去年總統大選前,就大聲疾呼菲國應該實行聯邦制,他於去年發表第一次國情咨文時,重申應參考法國的聯邦制政府。他並稱,如果改制需要改選領導人,他願辭去總統職位。

修改政治體制的構想面臨頗大反對聲浪,但杜特蒂認為,這是解決南部分離主義與叛亂問題的最好辦法。(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菲律賓#決議案#參議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455

0.1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