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南反恐戰事 將近400人陣亡


發佈時間:2017/06/30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30 17:5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南部恐怖分子動亂,歷時1個多月,政府軍與恐怖分子雙方陣亡戰鬥人員直逼400人,但菲律賓總統杜特蒂預測,戰事已接近尾聲,馬拉韋市很快可以重建。

根據菲律賓軍方提供的資料,從5月23日開戰到昨天傍晚6時,政府軍擊斃的恐怖分子計303人,尋獲382支各式槍械,救出1713名受困居民。

 

然而,政府方面也折損82名軍警,數百人受傷,另有至少44名平民被恐怖分子屠殺。

軍方發言人巴迪亞(Restituto Padilla)說,目前馬拉韋市仍有4個社區被大約100名恐怖分子盤據,軍方繼續向敵方陣地推進;在軍方奪回的地區,清理工作仍在進行中,以確認沒有潛藏恐怖分子,或是埋有爆裂物。

巴迪亞補充,政府方面已開始討論重建計劃,工兵已在待命,準備開始重建戰區。
 

另一方面,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昨晚在納卯市巡視警營時預測,馬拉韋戰事已近尾聲,「敵人愈來愈少,抵抗愈來愈弱,大概再幾天就結束了。」

杜特蒂說,作為在南部成長的菲律賓人,他完全理解穆斯林以及原住民認為被長期欺壓的心情,但這批恐怖分子只是「假藉伊斯蘭宗教為非作歹的土匪」。

5月23日,政府軍警得知恐怖組織「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頭目哈比倫(Isnilon Hapilon)躲在馬拉韋市,於是前往拘捕,結果與庇護著哈比倫的馬巫德集團(Maute Group)成員爆發激戰,持續至今。

阿布沙伊夫與馬巫德集團據信已於2015年向伊斯蘭國(IS)組織宣示效忠,策劃在民答那峨島為IS設立據點。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菲律賓#馬拉韋#IS#恐怖分子#動亂#尾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3

0.0464

0.1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