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球蜜蜂慢慢消失!不授粉恐釀糧食危機

記者 陳姵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8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8 22:4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地球上如果沒有蜜蜂幫忙授粉,人類的糧食可能會因此大量減少,然而地球上的蜜蜂卻不斷在消失當中,越南是亞洲一大蜂蜜出口國,但現在產量逐年下跌,而蜜蜂減少的主要原因就是氣候變遷,因為乾季越來越長,蜜蜂賴以為生的植物根本長不出來!


 

蜜蜂跟人類的生活息息相關,如果蜜蜂從地表上消失,恐怕不只是「沒有蜂蜜喝」而已,人類將面臨更大的危機!

越南養蜂人聯盟NguyenThiHang:「大家都知道蜜蜂會為果樹和作物授粉,如果沒有蜜蜂,我們生存的世界就會在50年內消失!」

這可不是危言聳聽,因為蜜蜂在食物鏈中扮演重要角色,我們的飲食當中,有三分之一的作物需要仰賴蜜蜂授粉來存活,靠著蜜蜂的忙碌,人類才有豐富的蔬果可以吃!
 

越南養蜂人聯盟NguyenThiHang:「蜜蜂對環境保護很重要!」

越南是亞洲最大蜂蜜出口國之一,但蜜蜂的蹤跡卻越來越難以見到,連帶造成蜂蜜產量也跟著減少。

CNN主播:「2012年,越南出口約三萬噸蜂蜜,到了2014年國際交易來到3.6萬噸,但2015年就降到2.5萬噸。」

影響蜜蜂數量的原因之一,就是極端氣候變化,越南目前有3.5萬名養蜂人,如何應對氣候變遷是一大課題!

蜜蜂研發中心HanhDucPham:「我們在越南國內進行很多養蜂相關的研發,我們訓練人員,確保養蜂業順利發展。」

當地研究人員密切觀察蜜蜂生長週期,發現氣候變遷拉長了越南的乾季,土地長不出植物,因此讓蜜蜂存活下去成為當務之急!

CNN主播:「研究中心人員研究,有什麼是可以在乾旱時拿來餵養蜜蜂的替代品,他們也想知道,哪一種蜜蜂在困境下能生產最多的蜂蜜!」
 

初步研究結果顯示,亞洲原生種的蜜蜂,存活力比歐洲異國種的蜜蜂還要強,起因於工作時間比較長!

越南養蜂人聯盟NguyenThiHang:「我們不希望養蜂人放棄養蜂,養蜂很適合老人、年輕女性還有找不到工作的人,投資成本很低,回饋高!」

全球各地的蜜蜂日漸消失,受到的衝擊不盡相同,越南當局希望透過養蜂人和研究團隊的努力,盡可能守護生態永續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蜜蜂#授粉#氣候變遷#乾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482

0.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