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美俄新對立!俄羅麥當勞 忌憚社會氛圍


發佈時間:2017/02/03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3 20:5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和俄羅斯過去幾年的關係,大多處在對立和相敬如冰的狀態,但是俄羅斯的老百姓倒是不受政治因素影響,非常愛吃麥當勞,2014年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西方國家對斯進行經濟制裁,俄羅斯政府就拿麥當勞開刀,數十家分店被勒令停業,俄羅斯的麥當勞總裁憂心,民眾會有抵制美國企業的行動,因此這兩年努力要將麥當勞的形象在地化,目前店內87%的食材都是本地供應,業者計畫到了2020年要達到100%在地生產,菜單也要符合俄羅斯人的口味,川普上台後美俄關係趨向友善,俄羅斯麥當勞對前景很有信心,已經計畫今年再多開50家分店。


 

麥當勞兩道金色拱門的標誌,矗立在俄羅斯的街頭,不管美國和俄羅斯過去幾年的關係是爭鋒相對還是相敬如冰,吃飯皇帝大!老百姓可不管什麼政治問題,俄羅斯人就是愛吃麥當勞!

俄羅斯民眾:「給你看看我們買了什麼,兩個漢堡是115盧布也就是5元美金,很多人說麥當勞是垃圾,又油又不健康,常吃就是慢性自殺,這我完全同意,但這實在是太好吃了!」

2014年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西方國家對俄羅斯進行了經濟制裁,俄羅斯政府為了報復就拿麥當勞開刀。以衛生不合格為由,關閉了數十家麥當勞,莫斯科的旗艦店也包括在內。
 

俄羅斯民眾:「這真的很糟糕,我們只好去吃肯德基了,衛生單位在麥當勞抓到問題,我認為這是政治因素,不是麥當勞真的有問題,太糟糕了!我現在要去哪吃東西?在莫斯科市中心哪來的衛生問題啊?」

在俄羅斯,政治因素隨時都會影響生意,遭政府勒令停業不只是營收的損失,業者最擔心的是消費者信心動搖,或是出現抵制的行動。

俄羅斯麥當勞總裁卡斯布拉托夫:「這有沒有傷害到我們?當然有了!但是我們必須恢復消費者信心,告訴大家(衛生不合格)這不是事實!」

俄羅斯麥當勞的總裁,這兩年拚命想擺脫美國進口形象,希望把麥當勞打造成本土的餐廳。

俄羅斯麥當勞總裁卡斯布拉托夫:「我想沒有哪一家餐廳敢比我們還大聲,說自己是俄羅斯餐廳。」

俄羅斯麥當勞的本土化策略,第一步是要推出有別於美國的俄羅斯菜單,目前連鎖內已經有87%是採用俄羅斯本地的食材,只有沙拉柳橙汁和培根肉仰賴進口,業者的目標是到了2020年,除了那兩道金色拱門的招牌,其他都是100%在地生產。

目前俄羅斯有517家麥當勞分店,美國川普新政府有意與俄羅斯化解干戈,俄羅斯麥當勞對於未來前景趨向樂觀,今年還將再展店50家!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事件的影響,至今沒有煙消雲散,東烏克蘭反俄和擁俄的武裝勢力仍持續互相攻擊,隨著川普總統上台後,有可能解除對俄羅斯的制裁,烏克蘭東部的衝突反而有升溫的情況。
 

烏東擁俄武裝分子:「川普很遠但我在這裡,他有可能承認(烏東)是俄羅斯的一部分嗎?如果他承認那就太好了,時間會改變一切!」

儘管川普新政府希望改善美俄關係,但是對於俄羅斯對烏克蘭侵門踏戶仍然表達了譴責之意,新上任的美國駐聯合國的大使「海莉」,首次在聯合國安理會發言,就清楚表達了這個立場。

美國駐聯合國的大使海莉:「美國持續譴責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並要求立刻停止,克里米亞是烏克蘭的一部分,和克里米亞相關的制裁行動,我們不會取消,直到俄羅斯歸還為止!」

歐巴馬卸任前,針對俄羅斯駭客入侵干擾美國大選的結果,祭出了一些金融制裁,但川普已經放寬了制裁措施,美國媒體報導,財政部已經同意美國公司與俄國安全部門繼續進行交易。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財政部這個做法,就我的了解是很正常的現象,財政部可以就制裁回頭檢討,看有沒有不同的企業產品或是服務,是需要互相來往的!」
 

川普在周末與俄國總統普欽通了電話,但雙方都對通話內容保密,兩人若能真正能達成實質的和解,對於烏克蘭和敘利亞的衝突,應該多少會有正面的影響。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俄羅斯#麥當勞#在地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1

0.0972

0.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