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東歐軍事對峙升溫 川普親俄嗆北約過時


發佈時間:2017/01/17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7 19:3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東歐火藥庫情勢再升溫,俄羅斯將S400飛彈佈署到克里米亞,又在波蘭和立陶宛間的海港城市,派駐大批俄軍並架設飛彈,意在恫嚇波羅的海各國。

而北約和美軍則部署超過5千名軍人,從波蘭、愛沙尼亞一直到挪威,計畫進行多次軍演,由其是在波蘭的美軍數量,更是創下蘇聯解體後的最大規模,情勢顯得相當緊張。

 

但美國準總統川普卻在這個節骨眼,批評北約過時,暗示未來可能不再護衛友邦,言論一出,引發歐盟各國憂慮。

零下低溫,3百美軍遠赴挪威,馳援東歐,美國300名海軍陸戰隊員在攝氏零下兩度,抵達挪威第三大機場。鑒於東歐情勢急遽升溫,美軍在二戰後成了首批進駐到挪威的外國軍隊。

美國軍官道格‧布魯昂:「我們進行類似的共同軍演,已經長達數十年,我不認為這是大張旗鼓。」
 

愛沙尼亞同樣也有來自英國法國的1200名北約軍人,聲稱國家不斷遭到俄羅斯戰機侵犯領空,並飽受來駭客攻擊。

愛沙尼亞國防部長馬可斯‧薩克納:「具有作戰能力的軍隊已進駐波羅的海地區,這釋放一個清楚的訊息,我們要維持獨立,並有防衛地區和平的能力。」

美軍同時佈署波蘭 3500作戰隊員進駐,而在波蘭也迎來蘇聯解體後25年最大規模的美軍部署,3500位作戰隊員,80台坦車及數百台的武裝軍車,向俄羅斯發送強烈的信號。

駐波蘭美國大使:「這是美國最強的作戰部隊。」

這支軍隊也將輪流派往愛沙尼亞、拉多維亞、立陶宛、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等波羅的海國家,以展現北約聯手防禦的決心。

北約軍隊大張旗鼓在俄羅斯邊境部署,並計畫進行軍演,引發俄國新一波軍事反制行動,俄羅斯將大批飛彈部署進入克里亞米,又在介於波蘭和立陶宛間的俄羅斯海港城市,加里寧格勒同樣架設飛彈,和調動大批軍隊進駐。

英國前北約代表亞當‧湯瑪森:「一點也不意外,歷史上(俄作法)就是如此,想併吞其他國家,就先以武力侵犯他國邊界,目標都是俄羅斯的鄰國,過去幾年,俄羅斯也舉行多次大型軍演,就在靠近波羅的海的鄰近地區。」
 

就在北約和美軍為制衡俄羅斯緊張布局的同時,美國準總統川普卻唱起反調,暗示北約時代即將結束。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首先(北約)已經過時,這是很多年前所設計的體制,這些國家並未付出該付的代價。」

川普澆了北約一桶大冷水,讓歐盟各國是急得跳腳。

德國外交部長史坦麥爾:「特別是北約,川普先生的言論引發憂慮,因為他說北約過時了。」

而遭到川普批評難民政策失敗的德國總理梅克爾,則選擇迂迴避開口水戰,樂觀等著看川普上台後,態度將有所改變。
 

德國總理梅克爾:「讓我表明立場,我對跨大西洋事務的態度眾所皆知,川普先生提出他的想法,等他就職,目前還不是,我相信能和美國新政府繼續合作,然後看看雙方能如何進行協調。」

在美國國內,對於準總統暗示解散北約,是引發一陣譁然,CIA局長質疑這位未來的三軍統帥,可能還沒搞清楚狀況。

CIA局長約翰‧布倫南:「我不認為(川普)他完全了解俄羅斯的能力,以及俄羅斯的企圖,還有俄羅斯在全球的各種行為。」

專家接連砲轟,就連川普自己準內閣中的國防部長提名人也和主子不同調。

美國準國防部長馬提斯:「我認為應該和北約國維持同盟關係,最重要的是,和普欽互動時,我們了解到一個事實,我們相信他想破壞北約同盟。」

川普認為北約花太多時間對付莫斯科,應該更專注反恐議題,並放話如果俄羅斯減少核武,就可能解除制裁,川普遠離友邦,不斷向敵人走近,葫蘆裡賣的是甚麼藥,揪緊各國的神經。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東歐火藥庫#川普#國際情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645

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