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福斯又出包! 美13.6萬車煞車有問題


發佈時間:2017/01/09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9 22:1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汽車大廠福斯,因為排氣造假事件元氣大傷,2017年才剛開始,又有煞車問題要面對。2015年九月,福斯驚爆柴油車廢氣排放數據造假醜聞,全球超過千萬輛召回,形象重挫,而去年日本三菱汽車也傳出油耗數據造假,坦承25年來,在日本銷售的車款數據都造假,而福斯排廢醜聞,美國法官裁定147億美元和解,相當台幣4763億元,其中百億用來賠償車主,現在福斯又傳出啟動巡航定速時煞車有問題,大陸召回五萬台,包括金龜車和Golf,美國影響車種,還包括AudiA3。


 

德國車廠「福斯」,將在美國和中國大陸召回車輛,這次出包的是煞車系統,美國約有13萬6千台車「防鎖死煞車系統」有問題,影響的車種包括Jetta、Golf和AudiA3。

在中國大陸,約有5萬台福斯汽車在使用巡航定速的時候,會有煞車問題,包括Beetle和Golf等車種會被召回,不論是對美國還是對中國大陸的消費者,福斯都表示會提供免費修理的服務。

紐西蘭汽車專家偉爾森:「煞車問題發生的時間點,對福斯來說很糟糕,因為福斯才剛剛要從排氣醜聞的風波恢復,煞車問題又會招致媒體關注在美國產生負面的報導,福斯其實沒有選擇非召回不可,因為如果各方對福斯的不滿,全部集結起來,有可能完全把福斯給毀了。」
 

距離福斯被揭發柴油車排氣數據造假已經一年半,全球受影響的車輛多達1100萬台,嚴重影響福斯的品牌形象。

福斯汽車品牌負責人迪艾斯:「我們品牌形象因排氣醜聞受損,很多人都不再像以前一樣那麼相信我們了。」

不過各國消費者從福斯得到的賠償卻天差地遠,因排氣問題受影響的車主,在美國約有47萬5千名車主,每個人拿到了5100到1萬美金的賠償,加拿大的10萬5千名車主也拿到了5100到8千加幣,在韓國也有12萬5千台的汽車受到影響。不過福斯並沒有真正給予賠償,而是提供車主價值100萬韓元的禮券,不過換算成美金卻連1000美元都不到,很多購買福斯汽車的車主都對福斯非常失望。

韓國車主高允日:「失望感還有被背叛的感覺,非常的深,我買車的時候,福斯的品牌形象很,不過現在形象變糟了,像我一樣的車主們,覺得個人形象也跟著變糟了,比如說會被問到「你為什麼還在開福斯汽車啊?」,面對這種問題,還真的是無言以對。」

首爾地方法院,判韓國福斯一名高階董事一年半的刑期,罪刑是就排氣和噪音測試偽造文件。2016年,韓國環境部也下令,禁止販賣包括福斯,Audi和Bently等80種車款,並且對福斯罰款4500萬美元。

對福斯汽車的不信任在德國也有,把一箱箱的證據整理出來上交法院,為了要幫德國車主爭取和美國車主一樣的權利和賠償,德國消費者團體開始動作。

德國消費者保護團體人員安德雷森:「我們的目標很明確,就是要在這間法院,為每位受影響的車主爭取權利,福斯要買回問題車輛,然後車主要拿到全額賠償。」
 

這個消費者團體表示,自己代表的是超過10萬名受影響的車主,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戲碼,正在德國上演。

福斯汽車說,德國和美國的情況不同,安裝在歐洲車款裡的排氣軟體並沒有違反歐盟法律,所以德國車主並沒有獲得任何賠償的資格。

德國消費者保護團體人員安德雷森:「福斯汽車基本上就是希望越少人來爭取權益越好,我們就是要來爭取權益,這在德國司法系統裡是非常新的,因為到目前為止,沒有人能夠在槓上大企業時,可以爭取到自己的權益。」

如果法院最後的判決,是站在消費者團體這邊,將會是一個先例。

律師所資深分析師:「福斯在賠償上,已經創下了一些紀錄,不過往後還得賠更多,我認為投資者也很清楚,很難去計算監管機構會怎麼狠狠的去對付福斯汽車。」
 

曾經是世界第一的福斯汽車,去年也年宣布了在2020年以前,要裁撤掉3萬個工作機會。

福斯汽車品牌負責人迪艾斯:「這項協議很重要,因為在未來幾年跟歷史相比,汽車業會劇烈改變,我們得投資數十億美元,在電動車還有數位服務上面,因為其他競爭者會不斷攻擊我們。」

福斯說因為著眼未來,所以要裁人員,不過分析師認為,因為排氣造假事件,福斯元氣大傷,不過2017年才剛開始,又有煞車問題要面對,真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汽車#福斯#造假#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375

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