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人魚塑膠海中掙扎 藝術家呼籲「減塑」


發佈時間:2016/12/27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7 21:52

加拿大一名華裔攝影師,有感海洋汙染越來越嚴重,拍攝出一組宣導環保的藝術照片,他借來一萬個寶特瓶,呈現出沙灘被塑膠垃圾淹沒,美人魚被沖上岸掙扎求救的畫面,要呼籲人類減少塑膠使用,停止對地球的傷害。


 

塑膠罐、寶特瓶淹沒整片海洋,美人魚伸長了手臂,像在呼喊求救,還給她們一片美麗家園。

攝影師Von Wong:「在我的內心深處,有個想法從未消失過,像這樣的系列創作能做出多少改變,鼓勵人們不要再使用塑膠罐?」

這一系列的美人魚照片,是加拿大華裔攝影師的作品,他有感地球汙染越來越嚴重,數據顯示到了2050年,海洋裡的塑膠會比魚類還要多,決定啟動藝術創作計畫。
 

攝影師Von Wong:「我知道網路使用者喜歡看華麗、與眾不同的事物,將這個概念套用在塑膠罐上,集合一萬個寶特瓶應該是個好的開始,化腐朽為神奇。」

要處理汙染這個嚴肅議題,他從華麗的視覺效果著手,從回收中心借來一萬個寶特瓶,也就是一個人一輩子平均會使用的塑膠數量,打造出震撼的塑膠海。

攝影師Von Wong:「以獨特有趣的方式排列一萬個寶特瓶,是我從來沒有嘗試過的,我和幾個朋友隨意堆疊,實驗看看什麼方式才行得通。」

瓶瓶罐罐怎麼排列是個大工程,變化出不同的顏色跟圖案,美人魚造型服裝也不能馬虎,團隊手工打造人魚尾巴,讓主角與背景完美結合。

攝影師Von Wong:「我對照片成品的期待是透過空拍角度,呈現出塑膠罐的特殊圖案,美人魚才能展開有趣的互動。」

相機從高處捕捉拍攝,從虛擬人魚的生存困境,看地球面臨的生態危機,提醒所有欣賞照片的人,終結汙染你我都有責任。

圖/臉書Von Wong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攝影師#汙染#寶特瓶#美人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2

0.0355

0.1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