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星巴克CEO將交棒 咖啡王國股價摔3%


發佈時間:2016/12/02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2 21:1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市值840億美元的星巴克能發展到成為全球品牌,背後關鍵人物就是執行長舒茲,但卻宣布要在明年4月下台,外界猜測可能要往政界發展,消息一出星巴克股價重跌3%,市場反應顯然相當擔憂,而要接棒的是現任營運長強森,出身微軟高層很強的科技背景,近兩年才加入星巴克管理團隊,最亮眼的表現就是發展行動支付,而這也是餐飲業的未來趨勢。


 

星巴克傳奇CEO舒茲創年營收190億,去年銷售達190億美元的咖啡王國星巴克,從西雅圖的一間小咖啡店,蛻變成在全球75國擁有2萬5000間分店的知名品牌,幕後關鍵操盤手就是執行長舒茲,但這位在美國人心中的傳奇人物,卻突然宣布即將交棒。

CNN記者拉摩尼卡:「我覺得時機點讓人驚訝,但對星巴克是件好事。」

消息公布後的幾小時,星巴克股價震盪大跌超過3%,市場對公司前景表現相當憂慮。舒茲不當CEO但並不代表全面退出星巴克,他將繼續擔任執行董事,在背後繼續守護企業。
 

財經分析師:「對我來說舒茲還是在公司,我不認為會對星巴克銷售有影響,股價下跌(近)4%,這是唯一令人憂心的。」

未來掌舵的接班人,是現任星巴克營運長凱文強森,雖然不是大眾認得的熟面孔,但近年卻將星巴克發展的更科技。凱文強森曾擔任網路通訊設備JuniperNetworks的執行長,出身微軟高層,擁有深厚的科技背景,進入星巴克董事會7年。

彭博社記者芭塔舒斯:「(準CEO強森)他很專注在操作,能幫助星巴克維持繼續成長,他是操盤手,有多年的相關經驗,入董事會也很多年。」

最大的貢獻就是發展星巴克的行動支付。

星巴克營運長凱文強森:「前300家店10%的付款都是用行動支付,如果在尖峰時期比例更高。」

兩年前加入執行管理團隊,除了管供應鏈、人力資源和營銷表現出色加上專業科技背景,讓他成為接替舒茲的最佳人選。

CNN記者拉摩尼卡:「舒茲稱讚強森的科技領導力,在去年聘請他的會議中提到行動(支付)34次和提到咖啡次數相同,行動(支付)顯然就是星巴克的未來,他們注意到民眾注重科技,因此找來懂科技的執行長。」
 

即將卸下執行長任務,外界猜測舒茲除了愛咖啡,心中有更大的抱負。

CNN記者哈洛:「(你會競選總統嗎)哈哈哈(我問了差不多20次),我還年輕看看未來會如何發展。」

舒茲關懷社會和政治,並將想法融入商品中,在今年美國大選時期發行綠色季節限定杯,但顏色和意義引發爭議。對於伊拉克戰爭,舒茲體恤退役軍人,在美國軍營周遭開了19間分店,特別雇用退伍軍人和現役軍人配偶,讓星巴克參予照顧行列。

星巴克執行長舒茲:「我造訪美軍基地沃爾特里德(軍事醫療中心)、無畏號海空博物館,看到第一線狀況發覺很嚴重問題,我決定做兩件事,第一件就是讓星巴克盡可能雇用大批退伍軍人和軍人配偶。」

舒茲希望將星巴克發展成公民討論政策的場所,並不避諱引發議題,鼓勵在咖啡杯上寫標語種族團結,也引發議論。
 

星巴克執行長舒茲:「我們想參與在其中,這是高度引發情緒的議題,一談起種族就會在全國引起分裂。」

其實這不是舒茲第一次離開星巴克,2000年第一次卸下執行長職務,事隔8年後再回歸面臨金融危機,不僅成功解救公司脫離困境,業績蒸蒸日上。明年4月將再度交棒,會不會真的從政,引發外界關注。」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星巴克#舒茲#執行長#交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5

0.0327

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