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導拍「血色海灣背後」 捕鯨豚爭議再起


發佈時間:2016/10/28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8 22:52

還記得2009年的紀錄片「血色海灣」嗎?這部電影紀錄了日本獵殺海豚的殘忍過程,還在2010年拿下奧斯卡最佳長篇紀錄片獎。在「血色海灣」問世後7年,日本導演八木景子拍攝的反駁紀錄片「血色海灣背後」,終於要在美國上映。恐怕又將引起,獵殺海豚與鯨魚是否殘忍的價值觀爭議。


 

爭議來自遙遠的東太平洋上,看來殘忍的捕鯨行動,日本人卻解釋,是為了調查生態而獵捕。不過在斯洛維尼亞舉行的國際捕鯨委員會上,日本的主張孤掌難鳴。

雙方吵個沒完,是因為IWC在2014年,禁止日本到南極海捕鯨。不過因為禁令不具法律約束力,日本在去年底單方面宣布重啟行動,過去一年捕獲333頭南極鬚鯨,捕鯨的國際爭議恐怕很難解決。不過在下個月,卻有一部日本紀錄電影,要在美國上映。這是由日本導演八木景子,執導、拍攝的「血色海灣背後」,從紀錄片名字就能知道,八木景子的電影,是為了反駁這部作品。「血色海灣」,2009年公開的紀錄片,從海洋生態保護的角度,記述日本和歌山縣太地町漁民,驅獵捕殺海豚的經過。血色海灣,是2010年的奧斯卡金像獎最佳長篇紀錄片,但過了5年,八木景子才代表日本,提出不同的聲音。

八木花了4個月的時間,在太地町LONGSTAY,紀錄、觀察並且呈現對日本獵捕海豚與鯨魚的正反意見,甚至連血色海灣中的主角和導演,都成為他訪問的目標。《血色海灣背後》去年底先在日本各地上映。如今更要到美國,挑戰歐美的價值觀。不管是海豚還是鯨魚,是保育優先?還是傳統為大?八木的影片,恐怕將再次引發討論。
 

圖/臉書The Cove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態文明

#紀錄片#血色海灣#海豚#獵殺#價值觀#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9

0.0498

0.1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