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開達文西密碼! 名畫「最後的晚餐」藏玄機


發佈時間:2016/07/29 2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9 22:0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丹布朗小說翻拍而成的,好萊塢電影《達文西密碼》,2006年在全球上映造成轟動,也讓達文西名畫「最後的晚餐」成為焦點,小說裡直指,坐在耶穌右側的並不是門徒約翰,而是他的妻子「抹大拉的馬利亞」,同時畫作上還出現字母圖案暗藏玄機,雖然這樣的陰謀論說法引人入勝,但專家說,這些都是小說情節不必太認真,而在「最後的晚餐」這幅畫上,達文西倒是打破傳統,沒有在耶穌和12門徒頭上畫上光環,要把耶穌塑造有血有肉的一般人,而非聖人。

電影《達文西密碼》片段:「這個秘密如果公諸於世,將動搖人類文明的根本。」

 

翻拍自丹布朗小說,好萊塢賣座電影「達文西密碼」,直指達文西名畫「最後的晚餐」裡,暗藏驚天秘密。

電影「達文西密碼」片段:「耶穌右手邊 ,坐在主客位子上的這一位,一頭紅色長髮交握的女性化雙手,還疑似有隆起的胸部,她是誰?親愛的,她是抹大拉的馬利亞。」

這個女性化人物到底是抹大拉的馬利亞,還是12門徒中年紀最小的約翰?「達文西密碼」的陰謀論,挑起世人的好奇與興趣,專家也有話說。
 

達文西專家馬利歐塔戴:「當我看到丹布朗的電影,讀了小說之後非常開心,因為這是一本很棒的小說,但它純粹是虛構的故事。」

這位鑽研達文西畫作十多年的學者,完全不採信達文西密碼裡的論述,因為早在達文西之前,就已經有上百幅不同版本的「最後的晚餐」可供佐證。

旁白:「這些版本都非常雷同,畫家採用相同模式來描繪耶穌的12門徒,聖彼得手裡拿著刀,猶大手裡拿著一袋銀幣,年紀最小的約翰總是以年輕,而且女性化樣貌出現。」

女性化的約翰早就約定俗成,達文西也必須要照規矩來畫。

達文西專家馬利歐塔戴:「約翰看起來就像女人,所以達文西只是蕭規曹隨,因為一定要這樣畫,大家才能辨識得出來這是約翰,就是這樣。」

《達文西密碼》的驚爆論點認為,抹大拉的馬利亞就是耶穌的妻子,2人還育有一子,同時還在「最後的晚餐」畫裡找到更多密碼。

旁白:「畫上有個M形字樣,代表『抹大拉的馬利亞』,還有一個V象徵聖餐杯,也就是所謂的聖杯,或是如《達文西密碼》所稱,這是子宮的形狀。」
 

後世不斷在畫作上挖掘蛛絲馬跡,再加以穿鑿附會,對此專家可是一點都不買帳,因為看看歷來的畫作,經常會有類似字母的形狀暗藏其中,早就見怪不怪。

達文西專家馬利歐塔戴:「真正能夠揭露達文西的秘密,不在於畫上有什麼,而是畫作裡少了什麼,各位知道少了什麼嗎?如果拉近來看,就會發現沒有光環,達文西決定不在耶穌頭頂放光環,在達文西之前,還有之後的『最後的晚餐』全都有光環。」

不但12門徒頭上少了光環,耶穌也沒有光環,生活在15世紀的達文西,做了在當時離經叛道的舉動,把耶穌形塑成有血有肉的凡人,而非聖人。

達文西專家馬利歐塔戴:「我認為達文西不信上帝,他信仰的是大自然,大自然才是神,對達文西來說,大自然和神是一樣的。」

在專家眼中,達文西的「最後的晚餐」完全無關陰謀論,但的確另有含義。
 

旁白:「達文西是表達的是耶穌是凡人,此一論點也和《達文西密碼》不謀而合。」

電影《達文西密碼》片段:「看看他們2人換了位置之後是什麼樣,達文西這樣子畫未必代表就是事實。」

耶穌也是有血有肉的凡人,解開達文西密碼之謎,就這麼簡單,看你信還是不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達文西密碼#耶穌#最後的晚餐#達文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4

0.2640

0.4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