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百美女誰是誰? 人類vs.機器「辨臉大賽」


發佈時間:2016/07/01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3:15

大陸業者積極推動網路金融服務,「人臉辨識」準確與否就成為交易安全的重要關鍵,為了考驗電腦系統辨識人臉的能力,阿里巴巴旗下的「螞蟻金服公司」舉辦辦了一場人機辨識大賽,讓他們的機器人跟號稱全大陸認人最厲害的一位人類選手,比賽辨識上百名「網紅美女」的臉,結果人類獲勝。

水藍色的眼珠、瞳孔有著大腦,他是阿里巴巴旗下螞蟻金服研發的智能機器人螞可,準備要跟人類對決人臉辨識。

大陸「網紅」:「哈尼直播新奇正上眼,哈囉大家好!我是哈尼直播推薦紅人曼宇。」

雙眼皮椎子臉,天呀!誰是誰都任不清了,製作單位會擺出150張大頭照,要從這些照片找出藏身現場3名網紅,而跟機器人對決的是號稱大陸最強眼球水哥。

挑戰者水哥:「因為是直播,對人的壓力會大,還有因為是看真人,化妝呀!會增加難度。」

第一次挑戰,人工智能螞可速度比人眼快6分鐘找出藏身的網紅,第二輪挑戰者獲勝,第三輪製作單位換成了網紅小時後照片,要在30秒內找出2名本尊,難度越來越高。

大陸記者:「水哥從2名網紅中成功選出1名網紅童年照,但是非常遺憾的是『螞可』2張照片都選錯了。」

人類最後戰勝了人工智能螞可,這項人機臉部辨識大賽其實是為了螞蟻金服來造勢,目標推動大陸未來金融服務可以遠端臉部辨識開戶,不過事實證明,人眼還是技高一籌,但不難保假以時日人工智能真的能夠精準的辨識面孔。

示意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阿里巴巴#人臉辨識#比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504

0.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