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出包又出包!三菱鞠躬後 換鈴木哈腰


發佈時間:2016/05/19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日本油耗測試造醜聞越滾越大,鈴木也出面坦承用假資料,三菱汽車社長為醜聞下台;去年9月德國福斯汽車爆發廢氣數據造假醜聞大影響1100萬輛車,賠償金額恐破天價銷售也一落千丈,上個月日本三菱汽車也傳出油耗數據,造假長達十多年不但股價重挫,今天社長、副社長也將引咎辭職,週一南韓指控日產在南韓銷售的一款休旅車也有排放測試造假問題,要開罰3.3億韓元相當千萬台幣,今天日本鈴木汽車也出面坦承,從2010年開始16款車油耗測試用假資料,否認數據造假消息傳出,股價一度重挫15%。

日本新聞片段:「輕型車的鈴木你也是喔。」

距日產三菱汽車閃電記者會僅僅6天,日本車廠再出包,輕型車龍頭鈴木汽車也爆,油耗測試方法不符合國家規定。

鈴木汽車會長鈴木修:「沒有用規定的方法測定,我要致上深深的歉意。」

鈴木汽車高齡86的會長親自出面道歉,消息一出18日鈴木汽車股價,一度大跌15%創今年以來新低,鈴木旗下包括SWIFTSX4S-Cross等,16種車款210萬輛車的油耗,沒有按照日本法定的方法測定,只在室內測試推算數值,那為什麼不按照規定來,鈴木汽車這樣解釋。

鈴木汽車社長鈴木俊宏:「我們的測試場在海邊的丘陵上,風的影響非常顯著也容易受天候影響,測試非常困難。

鈴木汽車副社長本田治:「沒有跡象顯示意圖性提高油耗數值。」

鈴木聲稱因自家測試場靠近海邊容易受風影響得出不同結果,因此無法在有限的開發期間歸納出數據,但鈴木強調沒有造假,且跟法定方法測出的油耗,相差都在誤差範圍內因此不需修正,16種車款將繼續生產銷售,外銷的車款也沒問題。

鈴木汽車員工:「嚇了一跳我完全不知道。」

日本國土交通省在三菱爆發油耗造假後,要求日本41家車商,在18號前提出調查報告,除了三菱外就是鈴木一家發現異常,日本媒體關心鈴木汽車會長是否將負起責任。

鈴木汽車會長鈴木修:「首先就是要改善才來考慮我個人進退,現在這個時間點我保留相關發言。」

鈴木會長無意下台,不過三菱造假風波一個月,三菱汽車社長決定辭職。

三菱汽車社長相川哲郎:「給相關人士添了大麻煩也讓大家擔心,我要負起責任在下個月24號的股東會辭去社長一職。」

三菱第四次記者會,仍吸引日本國內外媒體超過150人到場,外界要看看這個16年前也曾爆醜聞的車商,這次要如何再站起來。

三菱汽車社長相川哲郎:「為了讓日產汽車的董事,能毫不猶豫進行完全改革,我認為出身本公司的開發者不應該待在上位。」

但螺絲鬆了的三菱經過內部調查再發現,包含Outlander得利卡D:5Pajero等五款車,油耗也沒經過實際測試,只用車體重量計算出比例,與法定方法測試相差約3%,且是三菱汽車主管向子公司下達指令。

三菱汽車會長益子修:「在力有未逮之處委託開發高水準汽車完全交給他人,我想這是很大的原因之一。」

不過三菱否認經營高層知情,會長在今年臨時股東會前都會維持現職,負責重整企業恢復輕型車生產,日本車廠接二連三出包,也讓現行油耗制度遭到質疑,官方根據車商自主申告的數據審查顯然行不通,加上環保車可以減稅,日本車廠為了拚低油耗,甘願冒險虛報數值。

日本經團連會長神原定征:「事態不要繼續擴大這點很重要,不要破壞消費者的信賴,再一次自我檢視好好執行測試。」

日本知名大企業從去年家電大廠東芝爆發做假帳醜聞,全球第二大安全氣囊製造商高田出包,到這回三菱鈴木汽車一連串造假醜聞,讓外界對「日本製造」品牌打上一個大問號,企業不管是便宜行事還是為高額獲利,這樣的行徑只會讓消費者信賴蕩然無存。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菱汽車#油耗測試#造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3

0.0448

0.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