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海洛因強效 美國頻傳「芬太尼」過量致死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1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美國近來頻頻傳出使用「芬太尼」過量致死的案件,芬太尼是一種強效的麻醉止痛劑,不到1毫克的量就足以致命,美國有毒販把高劑量的芬太尼偽裝成一般止痛藥,在市面上販售,成為可怕的奪命藥丸。

看起來就像是一般的處方藥,但這些全都摻了足以致命的強效止痛藥芬太尼。

美國緝毒局特別幹員馬汀:「芬太尼比嗎啡強效50到100倍,比海洛因強效25到50倍,所以只要一點點就對身體有很大的影響。」

比海洛因還要強上好幾十倍的藥效,芬太尼現在被毒販摻入看似普通止痛藥的藥丸裡,不到1毫克的用量就可能讓呼吸停止。

犯罪鑑識專家貝茲:「但只要1毫克的1/4就有可能致命。」

比錢幣還要小的用量卻十足危險,美國這幾個月來因為使用芬太尼過量致死的案件暴增,就是因為很多人都以為吃的是一般止痛藥,但不到幾分鐘後就出現異狀。

加州橘郡議員貝絲:「只要2分鐘就足以造成呼吸停止並致死,就是讓你飄飄欲仙後就死亡。」

死者母親:「不該有人以這種方式失去孩子...」

像這名母親,她的兒子就是吃下了同伴給的白色止痛藥丸後喪命。

死者母親:「他打給我然後說他的心臟很痛,當時是和我兒子一起在場的那個年輕人,給我兒子吃了1顆藥丸,而那年輕人吃了3顆。」

像在俄亥俄州,就從去年的92死暴增至514死,佛羅里達州、馬里蘭州都出現一樣的情況,美國緝毒局官員調查才發現,毒販將高劑量芬太尼偽裝成止痛藥,甚至還自己蓋上藥廠標籤,連專業的鑑識專家都難辨真假。

CNN記者:「這些看起來就像是處方簽上開的藥,有些連我們都分不出來,仿造得太像了,毒販仿造得太好了,光看我們是看不出來的。」

這些假藥真毒品許多都在中國製造,非法運至墨西哥,再賣進美國在市面上流通,受害人數越來越多,也讓美國官方發出警告。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芬太尼#毒品#止痛藥#海洛因#用藥過量#暴斃#嗎啡#強效#高劑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8

0.0915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