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猛禽助北約 F22戰機首部署東歐制俄


發佈時間:2016/04/27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號稱全球最強的戰機F-22猛禽戰鬥機,又稱為隱形戰機,因為速度快難以偵測,在戰場上無往不利,現在成了制衡俄羅斯的重要利器,美國首次將兩架F-22部署到東歐的羅馬尼亞靠近黑海,就是要阻止俄羅斯繼續在東歐擴張勢力,傳出俄羅斯繼續入侵烏克蘭,東部親俄分子破壞停火協議,和政府軍發生猛烈交火;另外俄羅斯還要在2年前併吞的克里米亞,建造最長的大橋連結本土,企圖將非法佔領合理化,為了阻擋俄羅斯,本來因為爭議遭到停產的F-22,現在美國國會同意重啟生產線,並且要進一步升級制衡俄羅斯。

2架美軍F-22猛禽戰機起飛前往羅馬尼亞,這個國家鄰近東歐重要戰略地域黑海,首次將超級戰機部署到這兒,就是要抗衡俄羅斯。

美國空軍盧荷斯基中尉:「F-22替我們帶來在戰場上卓越的優勢。」

快到偵測不了隱形戰機時速1500公里,F-22又被稱為隱形戰機,時速高達每小時1500公里,快到根本無法被追蹤。

F-22駕駛麥克懷特:「F-22隱形戰機不容易被偵查到,在敵軍發現我們前就能進行攻擊。」

由洛克希德馬丁戰機製造商打造出的F-22性能太卓越引發爭議,因此遭美國國會禁止對海外軍售並在5年前停產,但現在美國國會打算重啟隱形戰機計畫,啟動組裝生產線還要進一步升級,預計打造194架新戰機。

美國空軍盧荷斯基中尉:「F-22真的很了不起,是全球最棒的戰機。」

從英格蘭到東歐F-22成北約重要戰力,現在F-22成了北約大西洋決心行動的重要戰力之一,英格蘭東部有12台,現在將布局再拓寬首次拉往東歐,就是要讓俄羅斯預測不到北約作戰的下一步。

CNN記者:「這項行動更具象徵性,向日益侵略的俄羅斯展現軍力。」

另一頭俄羅斯空軍在黑海軍演,對地面發射飛彈,進行實彈演習,3天後戰鬥民族大軍又出現在北極,傘兵一個個從1500公尺高空跳進雪地裡,進行模擬搜救和軍事任務,俄羅斯在多地發動大規模軍演,狂秀軍事肌肉,不只如此,本月初蘇愷戰機直接低飛,挑釁在波羅的海巡航的美國驅逐艦,俄羅斯的瘋狂舉動同樣也威脅其他東歐國家。

羅馬尼亞飛官安納斯塔索夫中尉:「今年已經發生4次(俄機侵犯領空),北約賦予我們(對俄機)進行空中攔截。」

為了撫平情勢,北約和俄羅斯睽違將近2年展開最高級別對談,但結果卻不歡而散。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北約和俄羅斯之間依舊存在深刻歧見,透過今天會議也毫無改變。」

親俄分子2016年以來持續對東烏克蘭發動攻擊,停火協議形同廢紙,2014年4月到目前,親俄羅斯分子在東烏克蘭斯和政府軍作戰,已經造成9100人死亡,另外克里米亞遭到俄羅斯佔領也剛剛邁入2周年,國際譴責聲浪依舊高漲。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北約盟國不認同俄非法併吞克里米亞,並強調俄羅斯持續違反停火協議,這幾天持續武力侵犯烏克蘭,令人深感不安。」

為了徹底讓克里米亞併入俄羅斯,普欽打算建一條橋,從克里米亞連結到俄羅斯本土,全長19公里,完成後將是俄羅斯境內最長的大橋。

克里米亞居民:「這一刻等太久了,大橋將為克里米亞注入新生命。」

即使因為克里米亞和烏克蘭危機讓俄羅斯遭到國際制裁,普欽似乎不太在乎經濟因此衰退,堅持軍事上該花錢的絕不手軟。

俄羅斯總統普欽:「國防預算絕對不會減少。」

為了反制俄羅斯,北約今年也增加3倍軍力達到4萬人,並組成快速反應小組,美國也增派兵力支援,但這一舉動反遭俄羅斯痛批。

俄羅斯議員施萊格爾:「當北約在東歐擴張勢力,將無可避免和俄羅斯發生衝突,因為這是俄羅斯的地盤,更可笑的是稱俄羅斯有侵略性或是擴張勢力,這些都不屬實。」

美俄的這一場角力,難道又會讓全球再次陷入冷戰危機中嗎?專家認為從實力上雙方相差懸殊。

卡內基莫斯科中心總監迪米崔崔寧:「北約和俄羅斯是處在不對等情況,俄羅斯如果想用錢和軍力和北約對抗是非常愚蠢,也會失敗。」

部署到波羅的海的F-22戰機接下來也會飛越北約各國,顯示美國對盟友的支持,也等於是在俄羅斯的家門口嗆聲,戰鬥民族恐怕不會默不吭聲,會引發怎樣的後續效應引發關注。

圖/CN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戰鬥機#俄羅斯#軍事#制衡#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3

0.0515

0.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