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日韓達歷史協議 日賠慰安婦台幣2.7億


發佈時間:2015/12/29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日韓兩國就慰安婦問題達成歷史性協議,日本承諾要賠償10億元日幣,約新台幣2億7000萬元,另外也要幫受害者恢復名譽和尊嚴,但就二戰的歷史暴行,日本依舊沒有正面承認,而且所謂公開的道歉也是經由日本外相念出聲明,讓守在電視機前的高齡慰安婦阿嬤們看了十分生氣,二戰期間,日本強徵亞洲20萬名慰安婦,除了韓國女性,其他國家的受害者現在也都高齡80歲,大部分人早已不在人世,戰後70年的今天,除了南韓,又有多少國家的慰安婦能等到遲來的正義。


電影《最後慰安婦》:「現在起你們的身體不再是自己的。」

南韓電影《最後慰安婦》,重現日軍在二戰期間侵害南韓女性的殘暴歷史。

電影《最後慰安婦》:「求你饒了我。」

這一段悲慘的歷史是南韓人心中永遠的痛,二戰期間日本強徵亞洲20萬名慰安婦,南韓是人數最多的國家,但現在還活在世上的僅剩46人,年齡80好幾,依舊活在過去的陰影中。

前南韓慰安婦金福童:「我現在還是無法談過去的事,我半夜還是會驚醒。」

當時只有14歲的金福童被日軍強行從村落帶走,以為要到工廠工作,卻當了5年慰安婦。

前南韓慰安婦金福童:「持續了很長一段時間,等到戰事結束,我的下半身功能盡失。」

遭日軍凌辱,讓她身心飽受巨大折磨,一個人到了晚年,沒有子孫承歡膝下,只能孤獨終老。

前南韓慰安婦金福童:「在我晚年沒有人可以喊我一聲媽,再也不能有孩子。」

抗議民眾:「謝罪!謝罪!」

南韓人多年來沒有忘記慰安婦的痛苦,多次公開向日本要求道歉賠償,終於在戰後70年,日韓達成歷史性協議,日本外相和南韓外長雙手緊握,日韓關係展開新紀元。

南韓外交部長尹炳世:「韓日兩國政府,在慰安婦問題上達成了最終的解決方案。」

日本外相也正式代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念出道歉聲明。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日本首相再次向每一位慰安婦,無論在生理或心理都承受了無法想像的痛苦經歷,為此日本誠心道歉並反省。」

日本同意投入10億日圓,約新台幣2億7000萬元,對二戰時期的南韓慰安婦做出國家賠償,並致力替受害者找回尊嚴和名譽。

南韓總統朴槿惠:「希望日本政府能迅速切實的履行協議內容。」

慰安婦們一起坐在電視機前看政府達成協議的新聞,但臉上絲毫沒有喜悅。

南韓前慰安婦87歲柳喜男:「不是錢的問題,而是身為人並沒有受到人應有的對待。」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透過外相念聲明稿,並沒有親自代表日本政府承認二戰暴行,讓上了年紀的慰安婦們還是憤恨難平。

前慰安婦:「我們大家一定要得到日本謝罪,公開謝罪還有法律上的賠償都要爭取。」

南韓民眾怒吼,在位於首爾的南韓外交部抗議,批評日本安倍政權處理慰安婦問題的手法是在汙辱南韓。

南韓大學生:「如果日本要道歉,應該正視歷史問題並做出補償。」

南韓抗議民眾認為日本還是沒有正視歷史問題,也沒有提到要修改日本教科書,加入二戰時期日軍欺凌慰安婦和屠殺的暴行,但看在許多外國媒體的眼中,日本正式道歉賠償的第一步已經具劃時代的歷史意義。

早稻田大學政治分析師:「這項協議是一大進展,目前看來這項卡在兩國長久的問題已經被解決,至少是政府對政府的級別。」

事實上,日本政府並不是第一次公開就慰安婦問題向南韓道歉。

時任官房長官河野(1993):「向慰安婦們誠摯道歉並反省。」

兩國恢復建交後,1991年南韓慰安婦第一次提出歷史賠償,但多次協商無果,到了朴槿惠掌權時期態度更加強硬。

南韓總統朴槿惠:「加害者與被害者的關係過了1000年也不會改變。」

過去日本只要不願意談慰安婦問題,朴大總統就不進行雙方首腦會談,即使安倍也曾經公開道歉也毫不動搖,直到美國為了牽制中國大陸重返亞太,歐巴馬極力促成日韓兩大盟友恢復友好關係,日本終於以政府名義進行道歉賠償。

CNN記者:「這次協議關鍵的不同點是,百萬美元將投入到慰安婦基金會中,而且是以日本政府的名義付款,以前協助慰安婦的基金大多是私下捐款,一直受到批評。」

另外被設置在駐韓日本大使館外慰安婦的少女銅像,現在卻成了尷尬的象徵,過去被用來提醒日本強徵慰安婦的暴行,但現在兩國就此問題化解了干戈,南韓表示會再和相關團體討論處理事宜,今年正值韓日邦交正常化50週年,在年底前能夠達成協議,有很大的機會促成明年3月,韓日兩國領導人在美國舉行核安全峰會的雙邊會談。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後日韓將朝向新時代邁進。」

在南韓之後,其他亞洲國家包括台灣的慰安婦,何時才能得到日本的公開道歉賠償,各界拭目以待。

▲(圖:半島電視台/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慰安婦#安倍晉三#朴槿惠#賠償#道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576

0.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