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冷戰後最大規模 北約盟軍空降演習


發佈時間:2015/08/19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2:3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俄羅斯總統普欽,目前在去年併吞的克里米亞半島參訪,3天行程中,普欽特地搭了潛水艇到超過80公尺深的黑海海底,欣賞沉船殘骸,俄國說領導人此行是為推廣黑海發展與克里米亞觀光旅遊,同時,普欽仍不忘砲轟烏克蘭東部衝突無解是烏克蘭的責任,烏克蘭總統波若申科則批評,普欽是藉此行加劇衝突升溫,就在同一時間,烏克蘭東部爆發自明斯克停火協議後,最猛烈的衝突,1座村莊幾乎快被夷為平地釀成9死,針對俄國的不退讓,北約將在德國、義大利在內4國,舉行自冷戰後最大的空降演習,近5000大兵參與。


俄羅斯總統普欽踏上克里米亞土地,這回看不到他秀肌肉,而是在克里米亞眾官陪同攙扶下,搭潛水艇下黑海潛到83公尺深的海底。普欽海底要看的是千年前貿易船殘骸,探訪1000年前貿易船殘骸,過去這裡是東西方貿易往來的要道。

俄羅斯總統普欽:「這裡好多有趣的東西,很多的歷史殘骸、土罐四處散落,船隻殘骸清晰可見,專家說這裡要做的工作還很多。」

17日開始為期3天,普欽的克里米亞行說是來推廣黑海發展與克里米亞觀光旅遊,但也再次強調去年併入克里米亞對俄羅斯的重要。對未收場的烏克蘭危機,普欽也指責是對方的錯。

俄羅斯總統普欽 :「我希望這不會有直接的全面衝突,除了明斯克協議,我想沒其他解決的方法,最後和平將戰勝,我們的任務是減少損失,我們會達成和平的。」

烏克蘭總統波若申科說普欽貓哭耗子假慈悲,參訪無疑是讓烏東衝突加劇,重申克里米亞的未來仍與烏克蘭同在。去年3月俄國併吞克里米亞,論歷史、軍事上都有其意義,克里米亞面積雖小,不過2.5萬平方公里,卻掌控黑海出海口,擁有連結歐亞大陸的地緣優勢。

而為不受西方制裁壓制,普欽也往中國大陸靠攏,先前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頻頻會面,談經貿深化合作來全力推動國家經濟。

歷史學家卡特柯娃:「好幾世紀來,我們位處於橫跨歐亞貿易之路,這些日子地緣政治仍受關注。」

普欽想在克里米亞打造繁榮天地,也是考驗當地少數民族穆斯林韃靼人,佔克里米亞人口約11%,仍忘不了蘇聯時期遭驅逐恐懼延續至今,不滿克里米亞落入俄國手上,恢復民族地位機會更渺茫了,因普欽此行下了重話。

俄羅斯總統普欽:「任何少數族群特權的揣測,我會視作極度危險的舉動。」

同一時間,烏克蘭東部親俄武裝份子,和政府軍衝突再升溫,傳出9死,這座村落短短20分鐘,眼前這些民宅建築全成廢墟。

兩派陣營還相互指責對方的錯,並堅決不撤出重型武器,這是2月簽署明斯克停火協議來,雙方最猛烈的一次砲轟。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我們不能在沒他們參與下推動和解,我們只能期待下星期一連串會議,能扭轉緊張情勢,在基輔拒絕對話後,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將得重啟雙邊直接對談。」

自2014年4月烏東危機爆發來,多少人喪命受害為壓制俄國氣焰,11個北約成員國近5000名士兵,將在德國、義大利、保加利亞與羅馬尼亞,展開為期4週的「多國聯合空降任務」,是冷戰結束後最大的盟軍空降演習,有分析說北約和俄國的戰爭,從口水戰升級至軍事競賽,雙方都已做好擦槍走火的準備,緊張情勢想降溫,看來是困難重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普欽#克里米亞半島#黑海#烏克蘭#演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885

0.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