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見大傢伙!150歲象龜被安樂死 離病痛

編輯 曾凱敏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22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翻攝自聖地牙哥動物園官網)

龜是長壽動物,超過百年壽命是常見的事,更被視為神獸之一;但萬物終有時, 總是還有闔上眼的一天…聖地牙哥動物園(San Diego Zoo)一隻加拉巴哥象龜因為生病,園方決定將牠安樂死,享壽150歲。

再見大傢伙!150歲象龜被安樂死 離病痛 象龜 安樂死 動物園2

▲(圖/翻攝自San Diego Zoo;下同 )

150年了,從牠突破蛋殼那刻起,在這個世界上閱覽過150年的歷史;即使上了年紀眼神依舊不減銳利,彷彿還是個小伙子!這隻象龜是聖地牙哥動物園中最古老的「居民」,巨龜行動慢吞吞,卻被園方幽了一默取名為速度(Speed),但隨著時間過去,Speed逐漸年老體衰、疾病纏身,而且罹患關節炎,在經過各種藥物治療、水療、甚至針灸都無法改善病況,獸醫決定讓牠長眠,聖地牙哥動物園的官方臉書頁面,也在20日發出悼念文,表示他們會永遠想念這個「大傢伙」。

▲離開前,再吃一次最愛的西瓜!

《每日郵報》報導,Speed在1933年移居美國,從25歲開始就住在聖地牙哥動物園,牠年輕時可不是省油的燈,在龜界稱王,還常常用頭衝撞其他雄龜,顯示主導地位;如今年華老去,飼養員捨不得讓牠受苦,在送牠上路前,讓Speed吃了一頓牠最愛的西瓜大餐,希望牠能帶著美好的回憶,踏上彩虹橋!

 

We're sad to report that one of our oldest residents, Speed the Galapagos tortoise, was euthanized due to complications...

Posted by San Diego Zoo on 2015年6月19日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象龜#烏龜#速度#Speed#聖地牙哥動物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709

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