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殘忍獵海豚 世界動物協會下通牒除名


發佈時間:2015/05/13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長期用長矛利刃殘忍捕殺海豚,為了遏止更多海豚遭到不人道的捕獵,世界動物園水族館協會對日本發出最後通牒,如果再不改善捕撈海豚的方式,將在5月中停止日本的會員資格,如此一來,日本將無法和其他國家進行動物相關交流。


飼養員的手一揮,大批海豚整齊劃一,繞著水池跳躍,場邊觀眾驚呼連連,尤其是小朋友更是開心,不過日本卻收到,世界動物園水族館協會的最後通牒警告。

日本新聞片段:「世界動物園暨水族館協會『WAZA』,認為日本的水族館是靠圍捕的方式捕撈海豚,以愛護動物的觀點來看,這已經違反了倫理規範,所以通過了『停止會員資格』的決定。」
 

世界水族館協會認為,日本長期捕殺海豚的方式太不人道,先是把海豚追趕集中到隱密的海灣,再用大漁網將牠們困住,漁民最後拿長矛和利刃把海豚殺死。

CNN新聞報導:「保育人士說,有超過250頭海豚,從海中被誘導進入,被困在太地町的海灣。」

能夠食用的海豚隨即被宰殺,海灣被染成一片血紅,不能吃的就被送到日本各地的水族館,成了娛樂遊客的工具。

為了遏止殘忍的獵捕手法,保育團體也曾經拍攝紀錄片「血色海灣」,訴諸國際輿論,顯然沒有太大效果,現在如果被世界動物園協會除名,將無法和世界各國進行動物交流,對日本來說將是重大損失,不過日本水族館對國際指控,試圖提出反駁。

日本和歌山鯨魚博物館副館長:「我們接到這樣的通知,我們認為WAZA無法理解,讓我們覺得很遺憾,這種追捕(海豚)的方法,是有考慮到動物的感受,因為就是用這種方法抓到的,所以海豚不會夭折。」

但不管日本如何解釋,國際保育觀念比起過去更加成熟,若不改善捕撈海豚的方式,日本將在5月中,正式從世界動物園水族館協會中遭到除名。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動物#海豚#保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341

0.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