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天50場演唱會 大陸演出市場明顯復甦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5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6 10:51

疫情三年打亂不少歌手演唱會巡迴,而大陸防疫解禁後,演唱會經濟大舉回歸,上周五、六、日三天,大陸全國有近50場演唱會,今年整年度行業更是估計有機會突破千場,帶動觀演人次600萬到800萬,熱門城市場館檔期預定排到年底,場館周邊飯店、餐飲跟著受惠,一有演唱會舉行生意爆滿。

圖/翻攝自 新華網

歌手 梁靜茹:「分手快樂,請你快樂,揮別錯的才能和對的相逢...」

 

將熟悉的招牌歌曲帶給歌迷,歌手梁靜茹520在上海開唱,這場演唱會因為疫情,延宕了三年,等了那麼久,歌迷相當捧場。

歌迷:「今天為了看這場演唱會,我們也是從宿遷特意坐高鐵過來。」
歌迷:「就是身臨其境,很懷舊的感覺。」

 
大陸防疫解禁,演唱會終於不用再擔心被取消,上周五、六、日三天,大陸全國就舉辦了大小近50場演唱會,演出市場復甦,熱門城市場館預定大爆滿。

上海梅德賽斯-奔馳文化中心副總經理 唐桔:「從4月開始到5月20日,我們一共舉辦了9場主場館的活動,大概接待了10.5萬(人次)的觀眾。」

像是深圳,這個能容納2萬人的體育館,歌手劉若英4月才在這裡開唱,今年場館預定的大型演唱會保守估計就有70場。

深圳灣體育中心副總經理 劉馨燦:「演唱會今年從3月份開始,一直到現在,那麼市場確實好了很多,那麼我們現在的檔期,兩個場館在深圳的,(檔期)已經基本上都是排到了年底。」

根據網路票務平台數據,截止目前大陸全國已經舉辦了400多場演唱會,旺季的4、5月份,每個月有近150場,甚至超越了2019年疫情前的數量,行業預計今年大陸有機會突破千場演唱會,帶動觀演人次600萬到800萬人,演唱會經濟,場館周邊飯店、餐飲也受惠。

連鎖飯店世博南路店店長 趙東方:「現在的話因為演唱會的一個帶動,現在周中、周末都能達到100%的一個滿房狀態,然後他們在入住之前的話,也會就是寄一些快遞,就是螢光棒、一些手辦之類的,我們也是幫他們專門設了一個快遞櫃。」

這家飯店就開在演唱會場館周邊2公里交通範圍內,今年客房總訂單量比2019年同期增長了50%,5月份以來15天都是滿房狀態,6月份也有七成房間被預定。跨省市看演唱會追星、要住當然也要順便品嘗當地美食,場館周邊餐廳一到演場會檔期就大排長龍。

 
餐廳負責人 徐飛:「那我們針對演唱會,也推出了一些比較出餐快的套餐,那多數都是在網路平台上,(顧客)提前這個選購好,來到店裡用餐。」

受益於演出市場的景氣回升,不少舞台燈光螢幕生產企業,業績也明顯好轉,部分生產企業第一季利潤同比增長超過六成。

深圳光電科技公司負責人 周立冬:「特別是在演藝產品這一塊,基本上(增長)在30%以上,因為這個訂單很火爆,所以在第三季度,我們就會搬遷到一個更大的一個生產場地去擴產。」

在深圳這家螢幕生產企業,做好擴廠準備,周六、日員工也都得輪流加班。演唱會經濟回歸,而電影市場近期則又官方政策助推,大陸財政部、國家電影局公告,將免徵5到10月的電影專項資金。

上海電影學院教授 劉海波:「這5%免徵以後,就相當於於增加了5%的票房,一般來說,電影的院線方,會有50%以上的到55%的這樣一個回報,那麼電影的製片方會拿到40%到45%,對於電影從業者來說,都是一筆不小的收入。」

 
這段免徵期剛好也碰上不少假期,像是五一勞動假和大陸十一國慶假,已經有不少電影要趕在這期間上映。今年1月大陸電影市場就刷新年度最快票房破百億紀錄,現在又有政策幫忙,復甦可以期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演唱會#電影#經濟#復甦#中國大陸#演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825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