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42條法案週四失效 估「15萬移民」大舉壓境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9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0 10:36

美墨邊境城市現在備感壓力,因為川普時期頒布、可合法驅趕移民的「第42條法案」,將在11日失效,墨西哥這邊已經集結大量移民,估計法案失效當天,將有15萬移民大舉壓境;德州州長宣布加派警衛隊驅趕非法移民,並警告會把偷跑進來的移民送上巴士,轉往美國其他大城市。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烈日當頭,兩名女子在滾燙的地面上,試圖鑽過鐵絲網,稍不留神就會被劃得皮開肉綻;她們不是唯一這麼做的人,鐵絲網上掛滿被卡住的衣物,這裡是墨西哥奇瓦瓦州的華雷斯城(Ciudad Juárez),也是想要進入美國的移民們,艱辛旅途中的最後一站。

 

CNN記者 (:「他們(移民)都在這樣的地方等待,你可以看到人行道上到處都是營地,各種不同的帳篷。」

好幾千人在這座城市搭起帳篷,只為了等待入境美國的機會;22歲的年輕媽媽和丈夫,帶著4歲女兒,已經在這裡紮營三個月。

CNN記者 :「她說他們會跨越邊境,只是不想用非法的方式,希望能用對的方式。」
 

美國政府近期推出一款應用程式,讓移民們透過手機就能提出入境申請,但是面試官員數量太少,CNN記者訪問的所有移民,都申請過卻毫無下文,絕望感隨著時間流逝,持續升高。

移民女子 :「她被太陽曬傷了。」
B CNN記者 :「她說孩子臉上還有被曬傷的痕跡,因為待在火車車頂上。」

這輛貨運列車,是許多移民們聞風喪膽的交通工具,從墨西哥南部北上到華雷斯城,距離超過3千公里,大多由販毒集團控制的貨運列車,成了移民們的選擇,但沒有舒適的座位,只能坐在車頂或露天貨艙。

CNN記者 :「移民們就在上面,很多人是獨自搭乘這輛列車,時間超過8小時。」
移民:「雙腳凍僵了、凍僵了,整個身體都凍僵了。」
CNN記者 :「他說在列車上待了12小時,實在太冷了,所有的東西摸起來都像冰塊。」

移民們口中流傳著這輛「死亡列車」,已經跋涉數百公里的他們,傷痕累累,要挺過日夜溫差,還有風吹日曬雨淋。

 
移民 :「整整四天!」
CNN記者:「那是怎麼回事?」
移民:「太可怕了,很冷!」
 CNN記者:「他們在列車上待了四天,她說很冷很可怕。」

下車的地點距離美墨邊境,還有40公里路程,移民們頂著烈日、拖著疲憊身軀,繼續靠雙腳向前行,捨不得孩子就扛在肩上,也有人抱著愛犬,這一刻沒有人會想放棄,因為美國夢,就在前方。但這又是另一個考驗的開始,想進入美國必須經由文件申請,在通過之前,就是無止盡的漫長等待。在邊境的圍欄旁,許多移民向美國這邊伸出手討食物,因為他們來到這裡已經身無分文,甚至有人挨餓好幾天。

移民 :「我只想到美國找工作,改變我的生活,有個好的人生。」

在美墨邊境城市,每天到來的移民是以倍數成長,原因是川普時期,因應新冠疫情頒布的移民驅逐令「第42條法案」,將在5月11日美國結束公共衛生緊急狀態後,也隨之失效,讓移民們看到希望,卻讓邊境城市感受到無比龐大的壓力。
 

亞利桑那州尤馬市市長 尼可斯 (Doug Nicholls) :「這項任務太艱鉅了。」

亞利桑那州尤馬市,一個月前,每天平均有300人跨越邊境,但是現在已經來到1千人。

亞利桑那州州長 霍布斯 (Katie Hobbs) :「聯邦政府沒有準備好,滿足移民預期湧入的需求。」

德州政府8日宣布向邊境加派警衛隊人員,攔截驅趕非法進入德州的移民,並抨擊聯邦政府沒有負起責任。

德州州長 阿博特 (Greg Abbott) :「當德州正在盡一切可能阻止人們越境,與此同時,美國總統正在鋪歡迎地墊。」

德州州長警告,將繼續把湧進德州的非法移民,送到美國其他城市,例如紐約和芝加哥。不堪負荷的紐約市,打算將移民送往紐約州羅克蘭郡 (Rockland County)的兩家飯店安置,計畫一公布,就遭到羅克蘭郡強力譴責。

羅克蘭郡長 戴伊(Ed Day) :「我們不能將移民的福祉放在居民之上。」

羅克蘭郡隨即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禁止飯店和汽車旅館未經許可收容非法移民,違反規定者,處以每收容一人2千美金、約合台幣6.1萬元罰款。共和黨議員正力推簡稱HR2的「強化邊防法案」(wide-ranging border security),延長邊境管控措施,但白宮強調,拖下去只會讓情況變得更糟。

白宮發言人 尚皮耶 (Karine Jean-Pierre) :「HR2法案對邊境安全來說將是一場災難,就像是送給人口走私者的聖誕禮物。」

HR2法案將在11日,也就是第42條法案失效當天由眾議院表決,不過外界認為應該會在民主黨主導的參議院被擋下;德州邊境城市埃爾帕索(El Paso),正瀰漫一股低氣壓。

埃爾帕索市長 利澤爾 (Oscar Leeser) :「根據我的資料,邊境現在有1萬到1.2萬人集結。」

像這兩名女子一樣,冒險鑽鐵絲網的大有人在,隨著第42條法案效期進入最後倒數,邊境城市無不繃緊神經,準備迎接移民大舉壓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移民#第42條法案#墨西哥#川普#德州#紐約市#緊急狀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601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