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移民限制將解!4萬人墨西哥等入境 拜登增兵1500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3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4 10:49

美國南部邊境移民危機,這個月恐將更加惡化,因為疫情期間,能迅速驅逐移民到墨西哥的「第42法案」即將到期,德州邊境小鎮預估這個月每天會湧入上萬移民,目前已有數百人露宿街頭巷弄,週一當地已經進入緊急狀態。根據統計,有近4萬人就待在墨西哥北部,等待機會入境美國,拜登政府宣布最快10號,將增派1500名士兵往墨西哥邊境,以確保兩國邊境安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南部邊境移民蜂擁,這個月預期人數更加暴增,因為疫情期間限制移民的「第42法案」 (Title 42) 即將在5月11日到期,拜登政府宣布下週起增派1500名士兵,以確保美國-墨西哥邊境安全。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 賴德 (Patrick Ryder):「在90天內,這些來自現役部隊的1500名軍人,將填補地面檢測和監控、數據輸入和倉儲支援等關鍵能力的缺口,直到海關暨邊境保護局可以應付這些需求。」

目前已有2500名國民兵,駐紮美國西南邊境九個防區,協助海關暨邊境保護局,新派兵將從陸軍和海軍陸戰隊調度,部署90天,邊境總計4千名軍方人員。為了與前任川普政府派軍護邊境有所區別,拜登政府強調軍方將不會從事執法工作,也不會與拘留的的移民互動,是要騰出人力,好讓邊境巡邏隊履行執法職責。

白宮發言人 尚皮耶:「我更廣地來說,國防部人員在邊境,支援海關暨邊境保護局近20年了,所以這是常見的做法,這些人員將執行行政方面工作。」
 

新冠疫情期間,川普政府援引所謂「第42法案」 ,可迅速驅逐來自有疫情的國家人民,沒有機會尋求庇護,自2020年3月以來,這項條款已被使用超過270萬次;眼看限制即將解除,美國官方內部預測這個月,每天抵達美墨邊境的移民人數,恐飆到1萬到1萬3千人。與墨西哥僅一河之隔的德州邊境小鎮艾爾帕索 (El Paso),週一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德州艾爾帕索市市長 李瑟 (Oscar Leeser):「我們估計有1萬到1萬2千人,準備在5月11日和12日抵達,我們知道他們後面還有更多人會來,我們會做好準備。」

現在已有數百名移民在小鎮庇護所、街上、巷弄和停車場紮營。

遊民收容中心 馬丁:「(你會如何形容你現在看到的景象?) 可怕。」

當地收容所人員表示移民從上週二開始激增,最初是70人露宿收容中心外,現在已經近700人。

遊民收容中心 馬丁:「我們還沒有機會來到這裡,跟這些人一一談,(因為這麼多人來得太快?) 沒錯。」

反向也有移民搭火車,從艾爾帕索跨越邊境,抵達對面墨西哥的華雷斯城 (Ciudad Juarez),從尼加拉瓜來的這一家六口,就是中途跳車。
 

CNN記者 佛羅里絲:「她說她孩子4天都沒吃東西了。」

他們和同行的一群移民,抵達墨西哥北部,待在街頭、旅館或移民收容中心。參加教會禮拜時,他們的苦寫滿臉。來自尼加拉瓜的這一家人,說他們無法再住在祖國。

尼加拉瓜移民:「對我來說很艱難和危險。」

他在2018年參加反政府抗議後,更待不下去,他的手臂裡甚至留有安全部隊朝他開槍的子彈。現在有近4萬移民就等在墨西哥北部,等著入境美國,靠近加州的提華納 (Tijuana) 9千人;與德州接壤的雷諾薩 (Reynosa) 和馬塔摩洛斯 (Matamoros) 超過1萬7千人;華雷斯城則有1萬2千人。他們尋求庇護的理由各不同,這名來自瓜地馬拉的婦女,是因為幫派威脅和兒子喪命;跳車的尼加拉瓜家族是因為政治壓迫。現在許多移民就怕美國政策改變,讓他們入境美國的機會更加複雜。

委內瑞拉移民:「移民聽說第42法案將會被取消,然後第8法案將生效,如果第8法案生效,所有非法入境美國的移民,將會被驅逐回他們的國家,不再驅逐到墨西哥。」
 

自拜登上任以來,南部邊境移民人數不斷創新高,但問題遲遲無法獲得有效解決,拜登也遭民主、共和兩黨痛批。不過這回拜登決定邊境增兵,部分黨內人士表示無法接受,批拜登只為了政治得分,部署軍隊代表移民是威脅,讓尋求庇護者未獲得人道對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墨西哥#移民#邊境#第42法案#增兵#拜登#德州#人道危機#庇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577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