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用麻煩了!入境日本免出示疫苗.陰性證明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1 19:5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下來計劃出國日本旅遊,請注意好消息。自上週六4月29號起,入境日本不用再提供新冠疫苗3劑接種證明或陰性篩檢證明,未來前往日本更加便利。而日本也進入今年的大型連假「黃金週」,各地湧現人潮、車潮。而新冠疫情過後,日本人更注重「SDGs永續發展目標」,甚至也會安排相關元素在旅遊行程中,帶動日本觀光業朝向永續發展前進。

日本福井縣傳統活動「哭哭相撲」,藉由小選手宏亮的哭聲,祝福寶寶們健康成長,更是熱鬧迎接「黃金週」。日本黃金週從4月29號一路放到5月5號,順利請假還能從7連休升級9連休;加上日本政府解除口罩令,象徵正式走出疫情,今年的大型連假日本民眾有如澈底解放。

 

日本民眾:「好久不見喔!很開心終於可以不用戴口罩見面了。」
返鄉民眾:「疫情之後就沒再回去過,這次總算能回鄉,對不對?」

連假期間度假、返鄉,人們南來北往,整個日本好不熱鬧;人潮就是錢潮,觀光景點的土產店也興奮地眉開眼笑。

 
道後溫泉土產店店長 石丸明義:「心情上是既期待又緊張,希望連假趕快開始。」

對於日本觀光產業而言,接下來的商機可不只國內旅遊。海外客的好消息:自4月29號起,入境日本無須再出示新冠疫苗3劑接種證明或陰性篩檢證明,日本邊境幾乎恢復疫情前狀態。

阿根廷旅客:「入境快很多,像我們大概快了8分鐘、10分鐘吧。」
日本NHK電視台主播 森下繪理香:「橫濱中華街、富士山、御殿場,還會去到銀座,好豐富的行程喔!」

入境日本更自由,街頭也因此隨處可見海外觀光客。特別是歐美遊客,偏好挖掘在地文化,比起知名大型景點,老外們更愛接地氣的自由行,東京的下北澤,近來成為西方旅客新寵。

美國旅客:「下北澤的氛圍很酷,可以體驗很多事,也有很多店能逛。」
澳洲旅客:「我喜歡逛二手衣物。下北澤離東京都心不遠也不大,正好能讓我遠離塵囂。」

外國客不只玩熱鬧也要玩門道,而日本人則是玩起「SDGs」。日本旅遊網調查,疫情後,有超過4成的人,在規劃旅遊時,會把環保、綠能、惜食等等的「永續發展目標」考慮在內,這也使得產業界做出改變,迎合消費者所求。例如這間位於山梨縣小村落的旅館,整修屋齡150年的屋子,讓老宅新生;餐點堅持使用當地食材,自產自銷帶動農業發展之外,也推廣小鎮文化;旅館還會安排村落巡禮,讓村民陪同旅客一起漫步在鄉間小道,享受村子裡豐富的自然生態。

 
日本旅客:「大自然真的很棒,居民也都非常好客。」
日本旅客:「SDGs現在越來越常見,我會首選有用心推廣的地方。」

日本觀光好不容易一掃疫情陰霾,旅客絡繹不絕湧來,但整體餐旅業的腳步卻始終跟不上。

京都計程車車行社長 筒井基好:「人力緊到爆炸,所有人都派出去了,車子還有剩。」

新冠疫情期間,各行各業縮減人事負擔,京都計程車協會統計,疫情三年,京都少了1700名司機,至今未補齊。這會兒客人說回流就回流,車行根本來不及找人手,只能目送財神爺們離開;儘管業者已經採取一切從簡立刻報到,仍然無法應付大量的運輸需求。

京都計程車車行社長 筒井基好:「我們實在是拚了老命在做。」
 

同樣拚了老命找人手的還有旅館業。

旅館負責人:「黃金週期間我們需要找8到10名人力。」

仙台的溫泉旅館,疫情以來超過20名員工相繼離職。人才難尋,現在只能上網找兼職人手。疫後時代,日本觀光業咬牙苦撐,只求陣痛期盡早結束,真正回到正軌,提供高品質的日式服務。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黃金週#富士山#下北澤#SDGs#永續發展目標#京都#計程車#人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832

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