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坦克首現身烏克蘭戰區!澤倫斯基邀習近平訪基輔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9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0 10:46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14個月,現在俄軍鎖定烏東頓內次克地區,包括巴赫姆特在內的兩個城鎮,烏克蘭表示俄方沒有進展;西方提供的主戰坦克開始陸續到位,包括英國、德國、波蘭、加拿大、挪威和葡萄牙承諾的坦克,都已抵達烏克蘭。一年前滿目瘡痍的烏克蘭首都近郊城市伊爾平,如今已重建主要大樓,力圖恢復往日面貌。而受到戰事影響,無法參加國際體育賽事的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運動員,國際奧委會建議,可以中立的個人身分參賽。

圖/達志影像路透

一整排插上烏克蘭國旗的坦克,這是英國承諾在烏軍展開反攻前,送上的14輛挑戰者2型主戰坦克,在俄羅斯入侵第14個月,首次現身戰區。

 

烏克蘭國防部長 列茲尼科夫 (Oleksii Reznikov):「太棒了!英國國防大臣班(華勒斯)!這是非常好的東西,我們從烏克蘭非常感謝英國。」

烏克蘭國防部長親自爬上坦克,感謝英國鼎力軍援。德國國防部27號也表示,18輛豹2型主戰坦克,和40輛貂鼠式步兵戰鬥車已經抵達烏克蘭;西方主力戰車一步步到位,顯示基輔準備要進行春季反攻。目前俄軍持續試圖拿下烏東巴赫姆特和阿夫迪夫卡 (Avdiivka) 兩個城鎮,親俄官員說俄軍正在往前推進,但烏方直指莫斯科沒有進展,烏軍更擊退俄軍57次攻擊。

烏克蘭地面部隊指揮官 瑟爾斯基 (Oleksandr Syrskyi):「我們的目標是盡可能消滅這些敵人,創造能開始反攻行動的條件。」
 

烏克蘭指揮官表示,目標要消耗並重創在巴赫姆特的俄軍;英國情報則說俄軍試圖包圍阿夫迪夫卡,僅取得些微進展,但損失大量裝甲車和坦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二則繼續視察前線,前往北部鄰近俄羅斯邊境的蘇梅州,甚至親自走入戰壕,為士兵們打氣。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在蘇梅區,在我們的阿克提卡 (Okhtyrka),我們向真正的勇氣,和我們烏克蘭英雄堅不可摧的精神致敬,他們在這裡為他們的城鎮和土地,為我們整個烏克蘭而戰。」

這是澤倫斯基在過去一個星期,訪問的第六個地區,慶祝一年前從俄軍手中奪回這些城鎮,但這些前線地區依然千瘡百孔,至今仍不時遭俄軍砲擊和空襲。不過緊鄰首都的城鎮伊爾平,開戰初期遭俄軍蹂躪,烏軍一個月後收復,儘管仍隨時可能遭轟炸攻擊,烏克蘭人展現堅韌,重建市區主要建築。澤倫斯基接受美聯社專訪表示,一旦烏東巴赫姆特落入俄軍之手,俄羅斯總統普欽將會把這場勝利,向西方、俄國社會、中國和伊朗宣傳,他也邀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基輔。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當然我對中國國家主席、中國領導人,發出所有外交、公開和非公開的(邀請),我想和他談,因為我在全面戰爭之前就跟他有過接觸,但在這一整年、一年多的時間裡,我沒有(聯繫)。」

上週習近平對俄羅斯進行國是訪問,引發北京可能準備向莫斯科提供彈藥武器疑慮,但最終沒有任何相關宣布;幾天後,普欽就表示將在白俄羅斯部署戰術核武,澤倫斯基說這代表普欽未獲中國保證,要藉此轉移外界注意力。

美國總統 拜登:「(您對俄羅斯運戰術核武到白俄有何反應?) 他們還沒這麼做,除非我在直升機上時發生了什麼事。(您對此感到擔心嗎?) 我當然擔心。他用一種危險的談話方式,令人擔憂。」

儘管美方說還沒有任何跡象顯示,俄羅斯即將在烏克蘭使用戰術核武,但莫斯科開始使用可攜帶多個獨立核彈頭的「亞爾斯」洲際彈道飛彈,進行軍演,又一次試圖展現核實力。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也視察位於西南部的軍工廠,負責生產用於烏戰的武器彈藥,據報年底前,產量將增加7到8倍。而受軍事行動拖累,無法參與國際賽事的俄國運動員,現在可能有解。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 巴赫:「在最近一系列磋商中,奧林匹克運動的權益相關人重申,他們堅決限制對體育組織自主決定參賽權,進行任何政治干預。」

國際奧委會建議讓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運動員,以中立的個人身分參賽,但不能參加團體賽,也必須通過藥檢,支持戰爭或兵役在身的選手則不能參加;不過這些建議不適用2024,巴黎奧運將另外擇期再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烏克蘭#俄羅斯#主戰坦克#巴赫姆特#澤倫斯基#伊爾平#習近平#基輔#核武#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691

0.1935